close

燒烤店還沒出現的年代   自助火鍋是最佳聯誼料理


一桌子人圍成圓的靠在一起取暖  傳杯遞盞的  就有股熱呼勁了 


我一直不愛吧檯式一人一鍋 面壁式吃法...吃火鍋就是要人多才熱鬧 


愛吃什麼煮什麼的隨興吃喝    既親民又多變   每每能得到極大的滿足感 


火鍋也是大娘心目中   不敗懶人料理第一名   


只需要煮湯和洗菜就可以了...


酸冷冷的冬天   來一鍋只用天然食材   溫醇不燥的百菇鍋~


我家吃鍋很少沾醬的   這樣 吃完也不用喝飲料解渴了




 


這給朋友的 照例食材塞到滿為止 


昨天大娘家是清湯上桌    邊吃邊煮 邊煮邊吃 邊看黑影家族...啊!!!太滿足




 


清水加入黃芪50克  枸杞子50克  當歸3片


劃刀的紅棗數顆  熟地20克  少許鹽


最後加入足以以一擋十的上湯   就是好湯底了



菇類家族繁多  大都是高嘌呤性質  若身體尿酸高.有痛風的人  要少攝取


既是百菇鍋 那買的到的各種菇類都可來一點 


杏鮑菇用撕的口感更好  搭配沒入鏡的高麗菜和水蓮


一餐吃這麼多種蔬菜 腸胃超滿意的


 




我疼入心肝的狗女兒...


每天  我在廚房做菜 豆子就乖巧的趴臥一旁陪著我  


知道又有好吃的  充滿耐性   溫柔的等著...


這種眼神...不把她抱起來揉一揉     哪凍ㄟ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