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它的名稱應該是 [黃金味增魚首鍋]  打字時玩心來了  就拼湊了一下


用這吉祥名稱祝福格友们  新的一年日日順  月月安  年年餘


再過幾小時 風風雨雨的2009即將成歷史   再被時代巨輪輾壓過一回的我們  


要一起滿懷感謝 此刻我們還精神健旺  立在天地之間和.....    坐在螢幕之前.............


粒子感恩 能夠有付出關心的機會.  也有人願意愛著和欣賞.........


網路無真情這句老話   這一年讓我從深信不疑到打個大叉


感謝奇摩這平台 和格海中相識的老朋友新朋友


你們支持與包容    啟發與引領


讓一個很悶的壞脾氣平凡歐巴桑   變成開朗快樂漸漸美麗的平凡歐巴桑 


連我的家人  都能從我自我肯定的回饋中   感受加分的幸福和[重量]


我不是騙眼淚哦...對著螢幕感動的又笑又哭.喃喃自語   他們也已見怪不怪了


明年 生活重心將有調整  也會邊努力繼續爬格    廚房獻醜記錄生活


做個啵兒棒的歐巴桑.......加油  [什麼!妳還小....沒關係 總有一天會當上的  別急]



 


黃金湯味增魚頭鍋



材料..好吃的新鮮魚頭半個[拍謝 我有問名子  但是 到家就忘了]    山東大白菜4分之ㄧ顆


菇類適量  喜歡的肉片少許  蔬菜可依喜好添加


黃金湯底..日本昆布一段  小魚乾一把  柴魚片一把  羅蔔一段  味增2大匙


[口味以清淡白味增為主   我有加一小小匙八丁味增]


準備沾醬..羅蔔泥  日式醬油 切細蔥綠


1.湯底作法 砂鍋裝水  冷水放入快速沖去灰塵的昆布和用免濾袋裝妥的小魚乾與柴魚片


煮到鍋子邊緣冒細泡時[不可煮沸]   就可先把昆布和柴魚撈除  加入羅蔔熬湯


 2.羅蔔略軟下大白菜煮大開   加入洗淨擦乾血水的魚頭大開後轉中火   置入材料蓋上砂鍋蓋


3.煮開後  調入溫水化開的味增醬  在煮滾幾分鐘食材都熟了   就可開動


*這種黃金湯煮法是電視看來   非常道地的日式   抱著好奇一試   雖沒有現刨的煙薰鰹魚


用羅蔔代替快用完的柴魚片   味增調味之外並無添加    滋味就非常鮮甜  


吃的飽飽也不覺身體有負擔    十分推薦


*沒有免濾袋無妨  把湯過濾就是清澈的黃金湯了  用來煮味增湯超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