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知道我嘴叼 也愛嚐鮮  對醃漬品更是興趣高昂 


 三不五時會給我些物資分享   讓我能在廚房"發揮實驗精神"


這一大顆酸白菜  是南門市場老字號的常興商號賣的  


用山東大白菜醃成的     撕下一小片嚼一嚼  .香.脆且.不過鹹    發酵的恰到好處


不知是否與離水後   我在室溫下多放三天讓它更熟成誤打誤撞有關 


準備了 雞骨架.豬背骨熬出的高湯來陪它   鍋底湯頭真是甘美夠味  


好久沒有因為美食  這麼感動了.....奏樂~~~~~ 


值得專程去買來一嚐哦   當然... 也得自備一鍋好高湯更能相得益彰   齒頰留香


 


凝脂般的半透明感  說明了品質



 


煮火鍋最大的樂趣就是的材料不限   酸白菜鍋需要稍帶油脂的高湯來煨才平衡也美味


 我用了白肉魚.超市買的雪花羊薄片與五花豬薄片  適量的菇菌類


火鍋餃 豆腐類  魚漿丸類  還有最後墊底的青菜


過程看圖就能明白   要分享的是用點中藥材來提香  有畫龍點睛之必要  


*高湯以雞骨架3個豬背骨一條 川燙後加入6公升清水 熬煮2-3小時  油脂別撇得太乾淨才潤口


*把大紅棗6顆劃上幾道刀痕  當歸片一片[取香 一片既可 多了會苦]  先加入湯中小煮做底 


 酸白菜加入後煮開再灑點枸杞就成鍋 底  端上桌邊煮邊吃更享受 


 可先煮些豬肉片讓油脂溶解在湯裡  火鍋料熟了更香


*白菜做的好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姐妹還幫我準備了這罐難得一見的韭菜花醬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這挺特別的醬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