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是我心中最具有療愈效果的食物   尤其是天氣微涼時一碗有料的湯麵


上桌時熱騰騰  喝完最後一口湯碗仍是溫熱的


內臟被溫暖填塞包圍後漸往外滲透的疏懶  會讓我有種[不管了]的感覺


就僂著背 往椅背癱  拍撫著肚皮裡的暖暖包 瞇著眼 滿足的吁口氣….大 xxxx啊!


 



最近兒子和我都熱愛上所謂江湖喟口大碗喝湯 大口吃肉的豪壯感


除了碗小 這碗牛肉麵中的牛肉與麵均走粗獷風格  過癮的咧


謝謝梁幼祥老師30年不傳之祕 [泡功]果然~~哇哈哈 ~


 


 


山寨  牛肉麵



 





 


 


 


 


材料牛腱肉4 [二條另有他用 一次滷好可省時]


辛香料  花椒大一匙 豆瓣醬半碗 桂葉數片 薑片5-6 青蔥數支 洋蔥半顆  大蒜一把 八角5-6 冰糖50 米酒一杯 醬油隨機 水適量 鹽少許



 


做法


1.牛肉洗淨表面血水擦乾裝鍋  入淹過牛肉體積2公分的冷水  半杯米酒 煮開後轉中小火   約煮半小時  撈起放涼後切塊  煮肉湯汁要留著


2.起炒鍋入2匙油  爆香洋蔥..蒜瓣.到有焦香味出現  推鍋邊傾斜鍋子集中油量 炒香豆瓣醬 加入冰糖炒融 下醬油 鍋邊臨半杯酒觸香


3.把煮肉的湯加進來  放入所有辛香料煮開 看看顏色以醬油調整  放入牛肉後轉成文火 半蓋燉煮4050分鐘  熄火蓋子燜著到涼


4.煮麵前   取適量的牛肉湯和肉加熱    其餘不必次次經過加熱手續


5煮麵的步驟就簡單多了看圖就明白  盛碗後以蔥末.香菜提味


   愛辣的加點辣椒醬  請享用


 



 


*不經川燙 冷水煮牛肉 血水要留著才甜 文火煨軟 燉好泡著到入味這兩點是梁老師分享的重點  


不過火候上的拿捏 真的要靠自己摸索  中途試吃看看才懂呀!



 


老實說 我沒煮過牛肉麵 可這鍋牛肉除了肉質有點過軟讓我不太滿意  


都比攤子上吃到的要貨真價實幾分  湯頭也濃的有誠意多了


輪到煮自己要吃的第三碗麵時 兒子已經嗑完 端著碗要追加了


 





剩下的牛肉要幹嘛捏  做牛肉雜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