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碗貫徹 "最簡單的最難"道理的泡太白粉了


前幾日奇摩文章精選登出一篇 DIY泡太白粉   引起很大的迴響


泡太白粉和麵茶 杏仁茶 膨餅  原是5.6年級生小時後就看慣的庶民小點  


晚飯前的黃昏時來襲  手推車上 冒著白白蒸氣  尖嘴高身大壺一路鳴叫沿街叫賣


有人招呼就停下來   雖然  喜歡濃郁的麵茶多過滋味平淡的泡太白粉


但是 那魔術般的短暫過程  卻看不膩...


格友問我會不會做..  大概10歲以後就沒再吃過看過了   又不好意思說我不會


只好買來幾個品牌的太白粉.澱粉做實驗  實驗結果通通拿去澆花了


沒想到 繞了一大圈  卻只有該篇文格主說 做失敗的這款太白粉  才是我唯一成功的


難道...這是天意嗎?????



做成黑糖味還蠻好吃的呦   大猩猩感冒吃熱的  我吃冰的 雖然口感不錯吃 


但並沒有我記憶裡那麼Q脆 是技術欠佳?記憶褪色?.還是粉成分不同了


就只有他日吃到專業的 才可驗證了


 


材料 日本太白粉30克 冷開水40CC   大開沸水適量



就像相片裡這樣  


1.太白粉先以冷開水攪散 以滾水沖入 看太白粉沖成團了就停


以湯匙和勻 切塊


2.黑砂糖比例2 二砂糖1   等量冷水放入鍋  小火煮到溶解  可搖鍋使糖溶的均勻 


   勿攪拌不然會起砂


*這種糖汁風味佳  夏天加在仙草凍裏  再兌點蜂蜜 非常好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