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平日只能休星期日或是半個星期日   


猩猩也希望盡量抽空  出門走走踏青


無法跑遠  所以半日遊的近郊  幾乎玩不出新花樣來了


臨時想往中寮山走走  猩猩行進中驚鴻一瞥一塊路牌   忽想起10年前去過的泥火山


於是...一個帥氣轉彎   選擇了右邊的產業道路


 


 


大娘嘀咕  怎麼這條路  似乎人煙稀少 


對只負責開 車   不負責開對路的大猩猩  這正合他脾胃



路越開越小 越開越窄 泥濘上的乾涸車痕和枯葉  表示...至少路是通的


只是   最近少有人煙


靠近山頂 混凝土路面長出的植物   幾乎有半人高了 


這種時候  聽著車底不斷傳來  刮倒植物的噪音


晴朗忽轉陰灰的天氣  有種山野傳奇的沈默




忽然  這輛非四輪傳動的老爺車  前輪陷入打滑 然後空轉


仔細看看....   前面的道路被滿滿落葉覆蓋  底下的泥巴至少有一吋厚了...


到這裡為止...幾乎可以確定 半小時前的決定是個錯誤 


分幾次倒車   慢慢掉頭  




又回到原點...路標上的泥火山早被塗黑了  大猩猩詫異  為什麼剛剛看見的明明不是....


此時  我神秘的說  你知道我剛剛在上山路上   看見了什麼嗎?


大猩猩..........? [請耐性  看到最後]


插播... 台北傳來消息   我妹婿  簡爺丿了一眼這路招


驚訝的說...怎麼有 養女湖和 死人山 .......


當了親戚十多年   就這次讓我大笑開懷



 


終於到了泥火山  現在泥火山已成為台灣18個自然保留區裡最小的一員


環境經過整理清爽不少    且做了新圍籬   進入要登記   也有親切的導覽員介紹由來


泥火山  每一個都是從小水坑慢慢長大的



日積月累   隨著湧出的泥漿乾涸後慢慢長高  長高 像大樹一樣



最後長成死路一條把自己窒息了    生命會找出路   地球的屁屁也是一樣滴.....


就像連爺爺說的一樣   該通通氣就通通氣啦~


拍不到泥皇冠  相機太慢啦~~~~不過大娘聯想起  每日教學


各位同學  這就是"滾"  這種狀態如果在瓦斯爐上的鍋內就叫沸騰哦~



親切的解說員建議我們到一公里外的新養女湖看看


唉...光是養女這開頭   聽來就感到一股歷史感的委屈  不知這養女為誰詢情..


傻丫頭   私奔不行嗎?



 


半架空坑面上方的木造圍欄已損毀


所以 一邊看著聽著大地的屁聲連連頂起泥巴漣漪   稀哩忽嚕的迴蕩在這寂寥的山間  


頗有野趣也很吵


這裡有一小商店憑泥坑而建  賣些涼水冰棒和蜜餞  養的幾隻黑狗剛生產完


看見抱著豆子...居然對我狂吠了起來  這是我女兒不是你女兒啦~別認錯了



店主人見遊客人數達到心中標準  便擎了長竹竿  纒上報紙點火引燃   難怪..空氣中有股油氣 




這三個可愛的小朋友是台灣和中亞混血兒   他們專心低頭看啥捏


野地裏長了一株結穗的麥子  我第一次看見 拍做紀念



往附近隨意晃晃  上鎖的鐵籠裡 有鴨.鵝.和雞


這隻大公雞正值血氣方剛    紅似血的雞冠看來真艷麗        引我注意的..



還有公雞小腿處有一個叫 "spur"的突出物 又尖又利


大概是打架用的暗器吧!


山上蚊子挺凶悍的  而且那隻黑狗媽媽莫名其妙的盯著我懷裡的豆子妹猛瞧


語言不通...難以解釋 又不能冒險把豆子妹給她聞聞  快溜吧~~~~~~果不期然


前腳一上車  她就猛吠個不停..還烙了眾多黑狗來助陣......





再山上我一直沈默是有原因的    所以最後..... 我是說 


我看見


 


 


 


一個想憑著10年前的記憶   


開著老爺車   又不戴老花眼鏡的猛男在逞強.....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