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新聞全焦點在塑化劑的毒害上  除了飲料還擴及健康食品


連有GMP認證的大廠產品也難倖免  合法"誤用"  


對老百姓健康危害  影響之深遠一時難以評估   


怪的是..只有業者喊無辜  自稱受害  最後歸咎到國家食品衛生法令的漏洞


商人明知有害人體  在政府監督單位的不主動做為下  貪婪敗德大賺數十年黑心錢


這不就像共犯  以百姓為芻狗 你賺你的黑心錢  我做我的政務官  


讓人心痛萬分的是  這些毒害食品  直接危及下一代孩子的生殖發育


賠進去的還有台灣食品外銷的商譽 和好不容易打響美食觀光


之前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不了了之


到最後恐怕又是如多氯聯苯.鎘米.戴奧辛.孔雀石綠養殖魚.相同  


 國家每年花無數納稅人的血汗錢  把關民眾基本健康


結果  幾乎人人都是被毒物餵養大的 


很有 可能   幾個月後  大家又被媒體洗腦 選擇性遺忘  起風一陣 來雨一陣


被更猛更爆的新聞炸彈轟得又忘了 .... 本想談些開心的事~看了新聞一肚子火大~~


 


 


炒蝦醬  做一次炒蝦醬可以分包裝冷凍 可用4-5次


不只炒空心菜 高麗菜好吃   也能加絞肉做成蝦醬豆腐  非常下飯的




蝦醬有乾餅和泥膏狀的  我用的是瑪麗亞幫我買的乾餅狀 


味道比較濃厚[就是更臭啦~]


可以揉碎直接炒菜  但是我試過先炒成蝦醬 後覺得很好用香氣也更豐足


材料  蝦醬餅50克  紅蔥頭50克 蒜頭50克  蝦皮15克  魚露2匙 糖一大匙  水少許 辣椒適量[粉亦可 但後加]



做法


1.餅狀的蝦醬先掰碎 乾鍋炒散盛起 


2.下4匙油燒熱  轉小圈溫火[全程]   依序把紅蔥末.蒜末.蝦皮末下鍋  炒到金黃略乾推鍋邊


3.讓油集中炒香辣椒.蝦醬 加入糖.魚露調味 .加少許水份炒融合[ 加辣椒粉這時放]


4.把水分收乾一些   即可盛起 


*這完成的蝦醬 分量和油分並不多  切記全程溫火 不可炒焦 不然就發苦


 


炒空心菜   以一般炒菜程序  愛蒜味也可再放些蒜末爆香


油加入後可先下菜梗部分 蝦醬 葉子  鍋邊淋些米酒當水分


大火快炒  不必再調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