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必赴 大年初一的兄弟會  今年辦在枋寮街上的餐廳  往墾丁的方向  是每年都得塞車的


提早出發  還是足足晚到一小時


來路上發生幾起小擦撞  耗掉了不少用路人時間    新春出遊  還是把心情放鬆吧~ 開車就別那麼拼了


相互問候過這一年一會的老朋友     看著這群華髮已生的友伴  就好像看著鏡裡的自己    


互相提醒注意飲食和身體健康  也閒談著 將來退休的計畫和夢想


住城市的朋友嚮往著  能買幾分薄田 自己來設計建屋 


能賦歸田園  過著蒔花弄草  栽樹種菜  自給自足的生活......


這跟我想的不一樣  不甘寂寞的現階段  擔子很重要談退休還太早  只能想到可以大隱隱於市  


畢竟 城鄉差距並不只是公里數的距離 

此階段帶著悠閒心情   偶爾回來走走看看就已經夠了



 


 


圍牆邊的粉撲花開的妍麗  精緻的花苞玲瓏可愛



被歲月壓彎的平房瓦屋   庭前正在淘洗葉菜的阿桑  見我拿著相機   大方的讓我入內拍拍照


還介紹她親手種的 "自然美"高麗菜  真是肥美無敵啊!連蟲咬痕都無   難怪要自傲了~種的好



 


三年前也來拍過這老屋  雜草已蔓到門庭   舊地再來一張  真是給腫了不少


老屋越見荒蕪   寂寥的祖厝是不是意味著  出外打拼子孫 無暇回來相顧   鄉親們還好嗎?



角落一偶  不乏自生的青春  艷色妝點下  老牆老的有氣質了




泥磚疊砌的土角厝  兒子問 不會漏水嗎?......


我沒住過  所以....不知道




這個 孔固力 做的灶... 充分展現鄉下居民 惜物愛物的美德


以前老家後院有個婆婆做粿留下的灶   20年日曬雨淋就塌了


每回看著那個遺跡  就有點莫名稠帳


朋友的田園夢裡  我大力推薦   該設個戶外廚房  砌個烤窯.要有水槽.還要有吧檯........哈~幫人造夢


雖然  老人和老房子   終將會一起凋謝   屋裡有老媽媽在  她就是家


  一坪100萬  也買不到這家的感覺吧!


 小小未來建築師  畫在牆面的底稿



老大心情好  裝個可愛留念


覺得他髮色太厚重老土    A號髮型師又重出江湖  親手幫他染.剪...這下小子零用錢省很大




老二愛耍酷 不喜歡拍照  說不笑就不笑  



這孩子最美是眼睛  和他小時候我最愛親的翹嘴巴



一帶上厚厚眼鏡  眼睛縮小2倍   馬上宅男上身



一勇壯一纖瘦  兩兄弟感情好   自懂事後就不曾吵架  


可以的話  希望他們一輩子  都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


不用對方幫助  單純享受手足為伴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