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利用做紅酒燉肉剩下的材料來做個菜    食譜和紅酒燉肉最像的就是它


這道菜我不陌生 年輕時在餐廳端盤子 常看老闆大廚熬煮


用牛肉.番茄醬.番茄糊.香料.牛肉粉.香料 熬煮出一大鍋


別說  當時尚未見的紅甜椒了  連紅椒粉影子也沒加


討喜的紅艷色澤和香氣 是點菜率頗高的一道  售價以當時的薪水相比 算高了


惜福的7.80年代 這種異邦家庭菜 是新奇口味 能上西餐檯面的


而今 有網路食譜可參考 天天都能吃各種美食 有心動手的煮婦 真的很幸福


這菜工續不多  但費時  一做 就弄了3小時才收工


晚上10點多  才吃到我的晚餐  睡前吃這麼濃郁的菜色  真的是太營養了


所以延遲上床睡覺的時間   使之消化.....有夠阿Q了


 


參考了網路眾多版本 大異小同 不想出門補材料  怎麼方便 就怎麼煮吧


就叫它   類 匈牙利燉牛肉



材料 小牛腱肉3顆  番茄粒400g 洋芹3瓣 洋蔥大一顆.洋芋大一顆.胡蘿蔔一條.葡萄酒120cc.


匈牙利紅椒粉4匙.辣椒粉1匙.月桂葉4片.小茴香一大匙 蒜頭3.4瓣


黑胡椒粒.馬告.海鹽隨意 牛油少許  水適量


 


 



重點在紅椒粉和甜椒  這兩樣材料取得容易 甜椒要果肉入菜[紅椒  我從缺啦~]


做法看圖說明即可明白  


它和燉紅酒牛肉差別在再添加了匈牙利紅椒粉  和肉可以直接下鍋 先煎炒定型取出


在蔬菜炒香後與紅椒粉混炒  加入足量的水少許鹽  細火慢燉2小時


燉到軟透 起鍋前將搗碎的胡椒 馬告.海鹽.牛油加入[馬告是山胡椒 有檸檬味的清香  很搭呦]


蓋上蓋子燜著    最好能燜到隔天再吃  被浸漬透的牛肉更香


味道也較成熟





隔天會變得更濃稠  風味更好 


澳洲牛味道和美國牛還真是沒得比


但是...不能進別的地方更健康的牛肉了嗎???
 


也加點酸奶吃... 嗯 個人覺得好吃是好吃   但這口感太複雜了


蔬菜都成泥...馬鈴薯澱粉和紅椒粉加上牛肉釋出的膠質   是讓湯變濃的原因




我滴晚餐...都吃光了耶


推一推這個鍋子  透明鍋蓋防溢流設計  簡單說這些圓點點都是要滴回鍋中的蒸氣 


高雄市民請注意....大樂民族店又開始特賣了


也就是說   我剛買1500大洋的那個鍋   現在賣1380元...





PS 我家也有小辣的食物啦    泡菜蝦湯泡飯給不吃牛的大猩猩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