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類的專長  從做中學  該是效率最好的一種學習方式


讀10本食譜章法  還不如捲袖實做  來的快吸收


我對香料的用法和想法尤其如此


這道實驗性質的雞腿  醃了幾天  也沒打算該怎吃來著 就只是一時好奇醃好了...


看著白花花的陽光好浪費   晾曬過半天軟日  


皮上的脂昉水氣收的乾乾的  也不香~   就烤了吧!!!


烤好時  真的是超級意外香的.. 充滿南亞風味


我開心的是  終於跟我家的烤箱  開始有點默契了..這四腿烤得可真美啊~


但  烤箱這傢伙有時會漏電    怕只怕  它恐也來日無多


由於我做法太隨性  覺得有不夠就東加西加點   到底加了些什麼...


我記得的說 不記得的等我想起來再補.....但願啦


 


南亞風烤骨腿



烤雞  用肉雞腿即可


醃料有 新鮮香茅.蒜頭.白胡椒粒.黑胡椒粒.檸檬葉.薑.胡荽子.紅蔥頭.海鹽


全部搗磨成泥醃雞腿上  放入冰箱冷藏三日  想到了就把它搖一搖


入味後曬一下太陽  讓肉質中的水分蒸散


入烤箱前 略沖水洗去鹽份和香料渣   棒棒腿處內外各劃一刀


烤箱預熱   200度烤35分鐘  升溫至250度  肉面烤4分鐘  皮麵烤6分鐘到酥


附上一顆在欉黃的金桔 ....有點過鹹  但真是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