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  這屋子太老  每面牆那古早風格洗石仔的下半部  不是壁癌就是白化  


要整修必須全部打掉表面    實在工程浩大的讓我想起灰塵.費用就頭皮發麻 


所以請人初步處理過後   就聽木工的建議釘上夾板當底板


方便自己釘壁板的雄心...


沒想到我這急性子     會一拖.....就是7年過去了.......


歸咎原因    大娘應該不是鄉村風控....  而且大沙發一遮  反正也看不太清楚


倒是 那二棵為了掩飾醜醜牆壁    親手畫上的大樹...幾次想粉刷蓋掉  卻又猶豫起來


枝繁葉茂   可花了我三天才完工    如今體能已不復當年耐操....


那時梯子爬上爬下爬到鐵腿的甘願..   令人懷念的衝勁  現在可是一去不復返了


漆都買回來了   居然又下不了手消滅它    我再想想吧!    一定想的出好辦法來的... 


 



躺了半個月的壁板   終於有動的意願了 也因為286終於幫我把"空樸咧殺"搬回來 


一早大娘趕緊吃飽飽滴   挪開傢俱動工~


這面牆足足8米長 高度是90公分


這是美檜  一坪750元 [高雄博愛木材行 3495702  至真路256號之一]


坪數的算法  公分乘公分除900是才數   再除36才就是坪


所以我先買了5坪  先嘎企看咩~~


 



木工老師處買的氣動釘槍  俗稱蚊子釘  1600大洋


就是釘上的釘子痕  比蚊子釘到還小的意思..[當然是還沒抓癢前的蚊吻]


這個工具要配合空壓機    對我完家家酒木工  用處很大滴呦....



有兒子...但要叫的動而且勤勞的兒子   才有用啦..


不然  只能留著傳後代安慰祖先了


狗仔很乖又聰明   幫上不少忙   我打矽利康當打底黏著劑  他負責拼上木板


母子同心也可其利斷金...2小時多搞定   但我已經要累死了


 



老屋地板也如波浪  起起伏伏...跑上跑下材切木板  運動量很夠  


今天先到這裡  接著


還有染色.上漆.裝腰板和踢腳板等..等等...好 好 好棒哦~~[底咩沒電哪~]


 



 明天    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