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第二階段  腰線裝飾 


自己動手做了才覺得難度比想像低很多~


有了適當工具幫忙  就是新手也可以做得很唬人


 


星期天完成的壁板初步   挑選不上清漆的原木色    方便上自己想要的顏色~ 



摸索怎麼接上上下料才好看時   有點後悔沒把壁板釘高一點  比例會更好看些


只好挑寬版點的線板作補償


這種線板並不是木頭做的  表色是灰白可以上漆  有各種聰明的型狀和角度 


怎麼拼 怎麼用  全隨高興~ 挑了必要的兩種


踢腳板就決定省錢   以壁板橫擺來代替   線板與踢腳板  我昨天先以乳膠漆刷白3次了



沒量水平全憑目測   所以板子隨著地板曲線  


上緣有點高低起伏  但不礙事  山人自有妙計~


 


想出的應對法  L型線版給蓋上去


我用較貴的中性透明矽利康代替白膠   它一但乾燥不但黏力超強且防水~


把縫都填實   讓螞蟻無處築巢~





接時   注意高低要對齊..  應該先修一下邊  對起來接口細緻點....我缺工具啦~





再用蚊子釘固定  這是老房子   灰泥抹的起伏很大   不能緊貼與牆面有縫隙無妨


除了可用批土攪石膏粉補土外   亦可用 水性的   白色矽利康補滿  再修飾抹平


水性的矽利康面表  也是可上漆的



踢腳板邊緣一面是凹槽  一面是凸起  我把凸起面朝上


在與牆面接觸的內緣打滿水性矽力康膠  只為多一個段差


 



補好接縫後  一樣要磨平表面  無論是漆任何東西  原理跟化妝是差不多的


刷底漆相對於打粉底      


做填縫補土等同蓋斑膏.    裝線板如貼膠帶.假睫毛


上面漆.染色.不就像暈眼影.撲蜜粉.  


細節做的越多  工錢就賺得越多  不是麗質天生當然得要更加努力



看看這種材料  有人知是啥成份結構嗎? 別小氣給指點一下呦~


8尺長一支1百多 


L型的也是8尺長一支   買了4支  272元.... 


 





兩種線板上下相接的地方若有小細縫  可以以矽利康補起來








補起來之後..是不是一氣呵成  完美啊! 


完成度100分  呵呵  老王賣瓜  初次下海   可一點都沒輸給專業人士


好強之女人本色   就該用在對家庭有貢獻之處





先進行到這部分大娘很滿意站著欣賞  286看了我奮鬥的結果之後 居然有臉說..


ㄟ[指客廳另一邊 ]...那邊  你要不要也都釘起來  


哈 哈 哈 那....當然



牆上樹   阿妹電話替它們請命.....呵~我也捨不得蓋掉啦~~ 還在琢磨中


和兒子討論了半天  猴兒出主意說   畫個富士山好了


澡堂啊!!!~~~~~別跑   給我巴一下





搞DIY    如果不是有著為難自己也意志堅強  


不畏粗手臭汗   腰酸背痛    能享受自虐之樂的人 就不勸你們加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