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在生活圈附近轉啊轉,出近門能盡量簡單就簡單的大娘  


除了口袋裡的鈔票不能少以外,平日就只是一串鑰匙了


連娤秘密的地方都沒有自然也就瀟瀟灑灑一身輕了


 


 


可很多人不知道  包括家人.姐妹在內


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包包裡不但有一罐辣椒噴劑


還有一把鋒利的美工刀….如果買的到還真想有個電擊器呢


當然…..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現在的蘆洲市還是蘆洲鄉時  重劃區剛成立  我們是第一批住民


整條街上只有幾間公寓  連公車都沒有  


從下車地點到公寓  要步行30分鐘  


轉入長安街後更是一大片漆黑空地長滿雜草 


點綴幾間零星住家  下班到下公車有時接近晚上11點了


雖然我素來大膽  走夜路還是難免又驚又疑惶惶然


特別是


黑暗中靜悄悄的街道   不時疑心著出現在小路轉角的鬼祟身影


有一天晚上  第六感靈敏的我   直覺不想走每日轉彎的小路  


特意繞了個大彎  走比較有人煙的街道


回到家不久..警車笛聲大作還有救護車也來了


隔天  早餐店老闆娘看到我家姐妹高興的說還好妳們都沒事


昨晚有夜歸單身女子被搶劫.又被強暴  聽說被傷害的很嚴重還在醫院呢


嚇的我一身冷汗….


 


在那之前的一星期   我曾停下腳步  怒視某個我認為他跟蹤我的男子  


開口大聲質問..你跟著我做什麼


他說..路是妳家的..一見無人經過   鬼著臉說...我好想強姦你啦


只記得..抖著腳逞強的說..   是哦!我好怕哦……


指指前方最近有亮燈的公寓  ..你再嘴賤  馬上就叫人下來打爛你


那人看了看撇撇嘴  罵了我句神經病


要走時回頭在丟下句  我看上妳囉 小心點哦..******


那猥褻的下三濫眼神   讓人不快到了極點


那天過後..我的包裡就多了噴霧劑和美工刀  要不是鐵槌太重了


出事之後  入夜後的巡邏車比往常密集  


卻也養成我此後醒著的每個深夜裡  


會凝神傾聽 ....那突然傳來的聲音  是否是…女孩求救的訊息


 


雖然已活過算  高危險期  的年紀了


單身走在夜路或晚歸仍還有種 黑暗中被注視的不安


現在每次看到這類新聞    永遠難忘當時只是被威脅的痛恨感..


除了自身注意安全之外


何時候能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