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我夫妻意見相左時  討論實況的人 


必會不由自主露出擔心  甚至是尷尬的表情....熟點的出言勸架


膽小點不熟的....退避三舍  面露驚惶的以為自己  不小心成了那根導火線


所幸...我兩有共識   吵架只是種較為激烈的溝通方式   還有袪傷解鬱透中氣的副作用


不過....那得是還看彼此順眼的情況下


 


那天為了階梯該有幾階才合理  兩人又彼此堅持己見  拼命想說服對方


我方堅持 有一風水說   哪隻腳踏起步就該哪隻腳剛好踏完最後一階 


白話說  就是樓梯階數應該是單數


大娘是肯信神.信鬼.信風水的傳統歐巴桑... 何況 有泥做頭子一旁"讚聲"


"相信專業"人家畢竟是蓋的房子少說比你開過的車多


大猩猩卻硬是要把樓梯轉檯    那有象徵意義的5公分小高階給拉到與第二階等高


不但成了雙數  高度落差也達30公分之高 


他的理由是...兩階變一階空間變寬才好搬東西


搬東西?????  現在哪件家具不是組合式的   這哪是問題!


熟不可依他之見  一點都不體恤我腿短之苦  還兼壞了傳統的風水之說


兩人對事情越來越有"熱烈討論"  都不妥協  繼續為我們的堅持見招拆招  相持著


一旁見戰況激烈的師傅.小工們紛紛從看熱鬧.給意見逐漸走避 


連泥做頭兒的立場   也就越來越中立了.....


  


眼看一場意見之爭將變成意氣之爭   哼~~~這男人是面子比天大的物種


當大猩猩的眼珠顏色變的黯沈時   就是底線警鐘將響的訊號    這悶虧我可領教過多次了


唉~~~猩猩哥態度一硬起來     沒幾天幾夜是不會軟化了 


閉嘴的是我...可這不是大度修養好  或自覺理虧認輸了 


是得趕緊去找證據   唯物論的猩猩要他動搖非得靠[鐵証如山]才行


要沈住氣...  暗中交代泥做頭子 先略過這個部分 


隔天  大娘費力搬來很多磚頭玩起疊疊樂  把樓梯墊的跟大猩猩要的一樣高


他一回家一看    面露滿意之色


但我留意到...只比我高11公分的他  踩上第一階樓梯時.....也沒那麼俐落呀!


一天給你爬個2.30次   就不信你不會累


第二天 拆下磚塊只留一層底  踩爬起來是不是順腳的多了捏....皇上


第三天 終於  大娘想出不錯的辦法了  把單扇門加大面積  開成子母門  要開多大有多大


要搬啥就能搬啥  這下還有問題嗎?請金戈戈出馬  比騎白馬來的管用


第四天....請泥做頭子把底層土石打底好了   木已成舟...


 


這場辛苦戰役    只是個人的一場小勝利   整屋其中的一段小小插曲...


我每次看他雙手抱胸  面露得色欣賞自家的美景  口沫橫飛的種種得意...


不知可還記得  其中有幾樣是否絕你的意見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