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負格友的期待了  大概大娘平日太勤於烹煮 


物極必反  我家的年菜反而是最沒看頭的   簡單的鐵板燒配電視享用


懷念幼時大家庭人多喧鬧  飯特好吃的濃濃年味 


小家庭就這麼小貓幾隻  湊也湊不熱鬧  家無長輩這菜也就沒的表現了 


向來就一切從簡當放假   出門到處走走看看  吃吃喝喝  玩玩樂樂


可是......我沒忘記提供這道我家的年度大菜 


我說它是大菜 一是份量  二是成本  三是花時間


材料買齊 交給電鍋  平凡主婦也能有辦桌總舖師的功力了  難嗎?一點也不...


 


山藥鮑魚全雞 



材料


1.  全雞一隻[以小母雞或童子雞最佳]  干貝乾4-5顆


人蔘山藥一斤重一段   蔘鬚一把  紅棗12顆 當歸一片  黃芪一小把  枸杞子一匙量


2.鮑魚罐頭一罐  竹笙一把或巴西蘑菇一盒  



做法


1.全雞略修去脂肪洗淨  放入滾水中川過  洗去血水.雜質沖涼


2.山藥去皮  切成大塊 


3.中藥材除枸杞子與材料2外   全部塞入雞腹加上大塊山藥  放入電鍋內鍋加1.1公升水  覆好膜


入電鍋外鍋放3-3.5杯水蒸到起跳  燜20分鐘取出


4.撈去浮油  換入沙鍋加熱  [可視情況補充水分]


5.把鮑魚罐頭的湯加入雞湯中  加蓋小煮入味


6.加入蘑菇小煮數分鐘  再放入鮑魚塊.枸杞子   湯開後即可熄火完成


*人蔘山藥有股淡淡蔘香  選外皮細緻的果肉較嫩  切大塊可免長時燉煮散型於湯中了


*鮑魚是熟食 最後下鍋湯開即可  免的煮老了


*湯鮮味美肉大塊....干貝與鮑魚湯可提供足夠鹹度來源  無須再調味了


*建議用較無香味的竹笙[我只剩蘑菇了 有點太香搶味]  但它需時間吃味 換鍋就可放入了





不是顏色偏光了  這是黃皮黃油的玉米雞  燉的夠久


筷子一襏便骨肉分離了  湯非常鮮甜  我用的鮑魚罐是智利的樂可思貝


每罐三顆裝  只有單純鹽.水調味


比起往年所用的飯岡屋日式鮑魚[較甜]還適合煮雞湯 


價格低廉許多  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去"好市多"找找看  3瓶禮盒裝約一千三百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