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族中同齡的堂姊親身經歷..膽小者勿讀


 


 


不知是誰說小孩5歲前的記憶是空白的  至少對我們來說並不是這樣的


5歲那年我參與了她人生的第一次 親眼見到第三類異象


也就成了她這生的證人 正如電影裡主角沒人相信時  唯一的知音


 


 


我四姆很會做裁縫 農閒得空就會裁些新衣給我們穿


白皙的光腳丫 勤勉的踩著縫紉機踏板


躺在大通舖上的我和堂姐等著試新衣到睏睏昏昏的~~


轉頭就一起看見  四姆為何有4隻腳


另依雙尺寸小小的.黑鞋白襪也跟著踏板起伏 好認真踩啊踩…..


話都說不好的我們  根本不知道這景象原來是奇怪的事


那時堂姐常發燒原因不明


後來我家這房先搬離祖屋 才約略懂的常出現在通往後方的長廊牆邊


那雙半隱入牆面的繡花鞋 除了我們別人看不見 


 


 


17歲那年就跟她表哥私奔到北部的堂姐 膽子恁大   


小情人是個水泥工 長期像候鳥般在各個半成品工地輪住


因為常被丟下與嬰兒在偌大的工地  也養成個膽大的小媽媽


出外人住工地都是為了可以省房租.水電


所以常常是整個工班们一起住 彼此也可照應


有天她老公領了錢  一班人照樣出去找樂子  這天到凌晨了還沒回來


堂姊睡夢中被吵雜的人聲 敲門聲吵醒


以為是姐夫回來 賭氣開了門也不看 便往裡走….


一會兒覺得太安靜 又回房門口看看..


一條似人型的黑影 正緩慢的在地上扭動爬行  就像是流動的變形蟲


微小燈泡下..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堂姐說那是她第一次覺得何謂[魂飛魄散]


嚇到抱著寶寶蓋著被子抖到整張床會晃….叫天不應只是猛唸佛號淚直流


可憐的是  大家以為她編故事只為了懲罰人


 


 


堂姊笑笑說 人間窮比鬼可怕換了一棟住 還是住在同個工地


那時工頭也許不信邪 或為了省錢 據說從不拜拜又怕別人說話..也不許拜


小侄女平時很好帶 到了七月 幾乎天天黃昏開始就大哭特哭


收驚米掛一掀  總是人驚.鬼擾..


有天背著孩子在工地撿些紙板賣錢的堂姐 遇見了個黑衣老婦人


直朝她陰測測的笑  一旁的同事老婆卻麼也沒發現


堂姐心知不太對..年輕的她有家卻不能回 也只能無奈的靜待其變


那天晚上娃娃一直哭個不停哭的太厲害了  怕是病了 


堂姊夫妻抱著她要去醫院正穿過工地


忽然聽到一陣陣奇怪的啾啾哭聲


本來天天轉來轉去的工地真的很熟了


平時幾分鐘的路卻走了半個多小時還沒到社區口


那時堂姊看見了白天那個黑衣婦就在前面 叫姊夫快看


姊夫看了 卻什麼也沒瞧見 但他知道怪了  火氣一大狠狠幾句霹靂加味國罵


奇了….出口不就在眼前嗎?


 


 


那次驚嚇後他們終於決定找個地方住下   孩子也送回南部讓婆婆帶


可租金太便宜的房子 不是房東慈悲


記得那房子位居超級小巷 前門正對著人家後門和水溝


一靠近 油煙味和水溝臭氣交織 


連陽光都被擋掉了大半  一邊的牆上還長出整片青苔


為了幫她張羅 我媽要了些舊床板.家具.給送去


那房子一進去就讓人不舒服 只是大家都忙著做事也沒多想


過了一段時間 堂姊夫妻也吵的快離婚了 


堂姊總說好煩.壓力大也睡不好


常做夢有個外省口音的老太太拿拐杖戳她


一中年男子說 你不可以在我家 出去出去..


她老公老是做春夢 人也越來越瘦了……..


還好附近有個比較好點的房子空下來 他們貼了些房租要搬去


結果搬家那天新房子的房東一聽他們從那裡搬來


拿了一堆淨符...榕葉  所有搬進的東西都要灑過鹽米才能入屋


 


安穩之後 房東隱約透露 那間房子原屬於一對母子 母親是病死在屋內


兒子半年後也因財務和健康問題自殺 …..


我記得她老公經某王爺診斷後是因為運勢低 


加上原來他們所住這房子 還是個陰陽間的通道


鬼來鬼往 年輕氣盛又英俊 被三個桃花女鬼給同時看上了


 


 


堂姊碰過的怪事不少讓她成為豁達的婦人 早已當外婆了


那我又是怎麼成為她的印証人呢?


5歲那年的記憶 在一次家族聚會時


我兩形容那雙繡花鞋的花朵顏色和式樣………一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