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小女孩的時候  最喜歡三重戲院旁那一家五金行  和另一頭的雜貨店 


回想起來  喜歡它們的理由都一樣   那不大的空間除了走道  


從牆面到天花板  塞.掛了滿滿  生活所需的用品


大量的閃亮簇新和滿溢的豐盈  好像會彼此嘩啦啦的交談  


置身其中  錯覺富有的充實感


若有機會幫大人跑腿  總愛理直的跑到最裡去繞一圈再出來  


次數多了  門口的老板娘會碎念一下 


好怪的小孩...怎回回都來買2根鋼釘  慎重的花1塊錢


其實...我只是要找個理由  去探究這個讓我著迷的天堂


 


關於美麗 


放了好幾年  一個偶爾用來燒沈香的小鼎   一直都供在玄關臥佛前 


是大猩猩從義賣會中帶回的    尺寸盈手可握  外型圓潤樸實 


看著就靜  起歡喜心...




不知  哪個長輩慎重的教過我  [因為不是我媽...卻能讓我6歲就知道了]


生活中  凡成對的東西  不能單買 ...


所以  五金行起霧的玻璃櫃展示的飯碗是6或10個一落  


燙著金福字樣的紅筷子  也是10雙一封


哪怕只需一個  單買枕頭  卻是深閨忌諱 


理由是  怕拆對會犯了孤枕獨眠.獨守空閨的命運


我想...長輩那時代的女人  內心即使孤單寂寞  也被迫的  願意守候 甘於等待 


守得雲開 回來那天一般的男人


 


有點想念寂寞時  我喝黑色俄羅斯  等量的伏特加和咖啡甜酒 加一大塊冰塊


香.甜.烈...美麗的威士忌杯被當水杯用   早已全數陣亡


改天我補了新杯...在與你喝一回



讓我愛不釋手的小鼎材料是銅[大概啦!!] 


還有落款....





哪位博學的好心大德  來幫麗子看看這是什麼字呀~



關於不美麗....


廚房因為我貪心..總當它在飢餓狀態不斷進補 所以一不小心就亂糟糟


亂  只有整理可治  偏偏....我又是個不善收拾又縱容自己的廚娘


所以..異想天開  幫玻璃瓶穿個衣服好了   聖誕樹難道不是因為有了燈泡才美的嗎?


.....忙完了  我拽著自己頭髮轉圈  搖頭....


本質是醜的東西   實用才是美德  不能再要求它更多了


但是  不信青春喚不回...再來一回 我終於領悟


美和醜都有一樣的可塑性....永遠可以更美麗  和更....不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