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要 累 死 我 了  ~~~~~   這把老骨頭跟9年前 711水災善後相比


大娘家災情少了7分  勞累程度卻有增無減  乖乖   不想認老都不行


這颱風跟去年的莫拉克有的比


瞬間風勢驚人   大娘家是這條路附近地勢較高的房子


加上整建又長高3吋  管他外面狂風暴雨  雨暴風狂


老兩口老神在在   窩在沙發看電影.....忽然停電了  往 窗口一望   大驚......馬路上何時黃流滾滾了


 


颱風就是這樣  中午拍的   美館園區的房屋只剩一片剪影



由柴山方向沖刷下的泥流  被前方的鐵路圍牆給擋住  集中在較低的一側  


門前的大路就這樣被大水夾擊成河道



可憐的小黃 誤判情勢  勇敢漸起大片水花後.....一動也動不了


風勢強到人要"躲而滾"了  我下樓一看....水已經爬上騎樓了


這窗前兩顆美而壯的大樹  還有茂密頭髮    也因如此...我才沒注意外面到底怎麼了


把被困住的騎士和小黃司機請進屋來避難 


水在這時候像不要錢的...一直漫上來





小黃漂走了~~~~~  前方水中那叢綠  是我門口大盆種的福木 




地板以淹水3.4公分了  合力把所有東西往2樓搬


大猩猩趕忙拿家裡現有的材料圍啊圍...  亡羊補牢有效...家裡有個有用的男人真好


所以地下室"只"進水20公分  還好前天已經把烤肉啪辦好了  冰箱尚有些賸餘物資


外頭又濕又冷   大家都早已一身濕了


點著蠟燭煮好香噴噴的  麻油雞冬粉....    分享騎士與運將   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我了~~~



這呼應我下的標題  我家門前浪拍案


晚上10點  水才漸漸退去




不知是否很少淹水的緣故   風大雨急   深夜了路上行人還真不少  [好閑]的居多


讓緊張中還瀰漫著一股興奮感


今天一早開始互相支援抽水.擦地.整理泡水後正式成為垃圾的垃圾    腰都直不起來囉~~


家戶全員出動整理善後   讓整條街比過年還熱鬧...  這也是另種不該悲觀的收穫


 


*後記   停電了一天後  久別種逢的電視讓我貪婪觀看有關風災的種種報導


我發現記者傳染病一樣  睜眼瞎說臉不紅氣不喘的掰功


水淹小腿說成水深到大腿  大腿的就升級到水深及腰


到胸口的 自動變身哈比人  說水有一層樓高.....  好死不死有個記者跑來問賣力刷洗地板的大娘


我們這區的情形


我說入屋3公分  711是9年前水淹入屋是30公分高  房屋整建長高10公分 


水還少了半尺多正確說是少了17公分


所以....這區並沒比711嚴重  你可知他怎麼說  我感覺比711還嚴重很多


 我問她  那時妳住高雄嗎???他說..沒有...我看電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