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這名字哪來的?????


據說是出自周星馳的電影 [唐伯虎點秋香]中的橋段


唐寅欲近秋香   便在華家門前賣身為僕


遇同道中人相拼場    唐伯虎把不小心踩死的蟑螂  哭成是多年寵物兼好友 [小強]   博得同情


此後...蟑螂便被暱稱為小強了 * PS網民自稱"鄉民"鄉民一詞也是出自周星馳電影


小強是與人類文明一起存在的   大娘眼中這種討人厭指數僅次於老鼠的家庭動物


是個無所不在的魔咒  有人煙的地方就少不了他們 


沒有人的地方   日子辛苦點也不妨礙它生存   我推想蟑螂應該有很優勢的基因


再多的地球天災  各式各樣蟑螂藥   終究還是不能滅絕他們的存在


 


住集合大樓時  不管環境整理的多乾淨  只要關燈後半小時  牠們就大咧咧成群出來遊蕩


蟑螂那帶著油耗的體味   我10尺之外就能聞的到


記得曾捕過一隻抱卵的德國蟑螂  裝在膠盒裡押上日期   除了空氣之外沒有食物.水份


蟲卵孵化了約30隻小強二世 沒兩天  先把一世吃掉  接著手足自相殘殺


到最後...勝者一共活了1個月過21天


還是被我不耐煩給處死的...


厭惡他們到偏執 且快要抓狂的大娘  有陣子半夜不睡覺  就為爬起來 用電蚊拍電蟑螂 


看著他們燒焦 還冒出火光  就有著復仇感...可是啊!他們白天睡飽了 我可沒有


也曾研究各種陷阱捕捉牠們   最有效的是喝完玫瑰四物飲的空瓶


這種瓶子瓶身較高  靠瓶口那段曲線雖緩但  對蟑螂而言易入難出  就是說一但爬進瓶子  就爬不出來了


我一邊觀察  真覺得蟑螂智商不高   透明玻璃瓶內受困的同類  錯覺成因美食而雀躍歡呼


便扶老攜幼的前撲後繼    剛開始效果超好哩  天一亮清點數量簡直是豐收


後來  當光滑的玻璃瓶因濕氣.灰塵附著而產生阻力


讓一些較年輕力壯的小強成功越獄  所以我又在平口內側抹點油改良.....就這樣又成功了幾回合......


直到他們的再次進化   終於打敗了我    這是一場永不妥協的戰爭


搬到空過5年的現址後   最開心的莫過於小強絕跡了...


可是現在來的是會飛行的大強   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