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新身分和責任 使人惶恐多慮 入不敷出的不安全感 讓人變得焦急和敏感


儘管包裹婚姻的幸福糖衣是如此微脆又不堪試探


但年輕的好處就是可以抱著希望....面對未來


極有個性的大猩猩那時做了個回鄉創業的決定  羽翼未豐卻無法仰人鼻息


如果以成果論 當初這是個正確決定  但是多頭並進的壓力


讓從小習慣吃苦的我一回首  也真是苦不堪言了


苦的並不是身體疲累 而是情緒上長期孤立無援和不時追錢的難過


嫁人了...就像孤獨飄萍  在這陌生城市抓緊希望當依靠  


白手起家當然萬事皆難  我是很硬頸的人   一生覺得求人最難


[台北女孩能這樣嗎?]夫家人聰明的抓準我這要強的個性


所以大小事一把抓


照顧小猴子  挺個大肚子日煮兩餐兼宵夜  


在工廠也照樣搬重物像男人一樣幹粗活  半點優待也無


老公都不心疼了  自然也沒人會替我說話   


印象最深的都是在廚房 一邊炒菜一邊流淚發洩情緒  問自己為什麼?     


回想起  最感難過的應該是 當時身邊沒有人可以教我該怎辦?


 


舉債創業之初   其實頗順利  30歲的大猩猩很快就在嚐到甜頭 


經營人脈的必要下短暫迷失了自己  夫妻無話可說但我退路全無                          


搶著擔心受怕  先看到男人看不到和不想面對的部分


愛面子的大猩猩雖是老么 他心量大  喜歡照顧自家人 


所以...吃飯找他.買車找他.沒工作找他.欠錢也找他.我是一句話都說不得


要是白目 引他勃然大怒之餘還會烙我一句 [錢是我賺的~~~~~]


是啊!有道理.這的確是事實   閉嘴的那一刻 我生平第一次有了清楚概念


[夫妻一體  但要拆帳  依賴既得利益者的良心風險太大] 


習慣成自然 遇到要花錢的問題 大家就不分彼此了


我會從你老婆變成我們小粒”….親呼呼      


至今 那堆三親六戚對我仍有還不錯的評價


部分原因在大把銀子討人歡心打的底和無所求的低調  


幸運的是 他們只是自私 並不壞


 


帳面數字能平衡 但生活支出卯食寅糧的後果    


在一時衝動買下第一間房子時累積到高峰


其實 當初根本還沒有能力想那麼多                                           


與其說猩猩支持我的夢想  


倒不如說我們根本把買房子當成買玩具般輕忽    


接下來是一段長達4年的償債地獄


從無到有的累積步步艱辛 我亦養成小心花錢的謹慎                               


但是最大的難關   是兩人對金錢的用度無法達成共識


不知道是逃避還是愛面子無法解決   出面借錢的總是我  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次被倒債連帶影響幾乎是要跳票了  心焦如焚


妹妹知道我的困 不用我開口說借  貢獻出僅有的金錢給予支援


而自己環境遭受到比我更大困境的大姐  


問我要帳號   要匯給我她身上僅有的生活費幾萬元幫一點忙          


那時握著電話筒  開朗的推辭 其實點滴在心頭縈繞至今


冷冷的天氣  感激的熱淚燙熱我的自尊


上了樓 沒多餘錢送幼稚園的兩個小鬼 我工作時要帶在身旁  


工廠銳物多環境危險  所以常得把他們關在房間              


回過神來  正在浴室玩水的兩張幼稚小臉….全身發抖著說  


媽咪~我好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