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使人更親近    孩子一外出獨立  真的成長的很快  蠻皮程度都減低了


猴兒放假回家  勤快的幫忙家裡的工作  有客人問  那是我請的學徒嗎?真勤勞啊!


笑笑回答 對啊!還提供終身雇用制   


逛到他大學網頁  在自我介紹經歷上  他填....****學徒  我問他怎會這麼填


他輕輕鬆鬆說...本來就是這樣啊~  我覺得很好啊~


心裡很感恩  他是個心態健康又有自信的孩子   


大概身邊就有受父母苦心栽培  私下卻以父母工作為恥的碩士孩子


都要結婚了  還瞞著對方   家裡是市場賣雞肉的小販  私下交待提親的人千萬別穿幫


最終  父母知情後 心中何以堪~


我想換個角度思考  這和成長中父母看待自己工作的態度和價值觀   有很大的關係 


不管是何行業  能正面正向看待自己的付出  不枉自菲薄  無形間 也強化他人看待你的方式


 


蒜蓉蒸蝦


這是營養滿點的好菜色  調味.做法都很簡單 推哦


材料  選個子稍大點的白蝦或草蝦8隻  大蒜3瓣 蔥白2支 淡色醬油一茶匙  鹽半茶匙 


        米酒適量   蔥綠.辣椒切絲適量   粗黑胡椒粒少許


做法


1.蔥白切末 大蒜壓成蒜泥 混合入小碗  加入鹽拌勻放10分鐘  蔥綠切絲泡水


2.蝦用剪刀剪去鬚和腳 並開背去泥腸[用刀直切開背也可以 但蝦殼會滑  先這樣做  可以降低危險] 


  再用刀片開 用紙巾拭乾水份 排入蒸盤


3.在朝上的蝦肉面滴上少許米酒  填入蔥蒜鹽抹勻  入已開水中蒸6-7分鐘


4.取出蒸熟的蝦排盤   灑上一點粗粒黑胡椒   點綴蔥綠.辣椒絲 就完成了



這樣蒸出的蝦  不但蒜味濃郁  出水也少  蝦肉彈牙鮮甜


來一起享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