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前  我從朋友的甜點盤裡吃到過一口 
味道並無如外型  給人驚艷萬分的感受  我不是甜食掛  也就不叼在心上
終於  到了這一天 
要做這道充滿夢幻想像的點心 需要的天時.地利.人閒  都出現了  平日我不會買這種水果 
過年水果超貴  這幾個紅洋梨物美價實  買來當佛前供品       從除夕供到初五   放到熟度剛好不說
連紅酒也是平日捨不得喝光  攢下來的...[這樣說 有沒有比喝剩的順耳啊!]
材料雖然不多 但需要花一點耐性完成和等待
站到兩腳發酸  卯起勁來 就是要完成它 
三天之後見真章  這一盤美麗動人的點心  吃的我 啊哈 啊哈 嗯哼  嗯哼.....
有種花開的感覺......我實在是個人才啊!!!!!


 



焦糖酒漬西洋梨



材料  西洋梨8個[不可太硬或過熟 挑果型勻稱的]   室溫紅酒適量[我這裡用了1又4分之1瓶 950cc] 


 砂糖120-150克  2個檸檬取表皮後榨成汁備用                                                     


 丁香15粒  肉桂粉半茶匙   豆蔻粉半茶匙   新鮮百里香一把   水適量


 醬汁料  無鹽奶油一小塊 巴沙米可醋適量  鹽微量


選擇的鍋具關係到酒和水用量  可先測測看哪個鍋適合 酒的用量要比水多





做法


1.檸檬先取表層青皮備用[白色膜會苦]  擠完汁後的檸檬加入清水中  將去皮留梗的西洋梨泡著防氧化


2.乾鍋加入細砂糖  開小火煮融砂糖 不必用工具攪動 只要微微晃動鍋子 煮糖汁到呈現焦糖色


    [湯匙畫開糖汁時  鍋底會留痕  即可先離火 糖熱度高  還會繼續轉深]


3.加入豆蔻粉.肉桂.紅酒.百里香 煮開後放入梨子 在將水分加到約8分滿                                                         


   沸騰後轉為小小火 不加蓋邊煮邊收水  


   煮的時間約30分鐘  中途要幫梨子翻個2.3次身


4.熄火後加入檸檬汁  整鍋放到涼  找個適合容器裝好梨子  濾出酒汁中的香料


    再放入冰箱   冰藏約3天






三天後就是這般模樣了 顏色均勻漂亮  


紅酒會因糖漿和果膠而變的有微微的濃稠感  這是自然的



5.取出120cc糖酒汁加入30cc巴沙米可醋和一小塊奶油 微量鹽 煮到收濃


 



6.最後 舀匙濃縮醬汁舖盤底   放上2匙香草冰淇淋 擺上紅酒梨  點綴薄荷或香草  就盡情享用啦


 



*紅酒梨和香草冰淇淋很搭   剩下的酒汁做成濃縮醬後  可當冰淇淋的淋醬獨具風味


*做這西洋梨本要去核 但梨子不大  要去核太麻煩   改成加長浸漬的時間也一樣很入味


瞧瞧這湯匙輕切下的斷面  柔嫩多汁甜酸適中   好好吃哦~



小燕子問說  ㄚ姨 我可以舔盤子嗎?   啊~  妳想就舔吧!


在家裡裏沒關係 外出就不行


但~ 不是才剛剛當完貴婦的說   馬上就要原形畢露~~~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