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為止  網路.部落格的功能之強大 
還是常常讓自嘲  農業時代長大的大娘
感到驚訝.驚喜.驚艷  當然有時也有小小的驚嚇

部落格就像一扇   充滿渴望.期待有人來探訪的窗
透過他人觀看的眼睛與回應  可以讓你更確定自己的方向
更重要的是  視窗裡的風景  全然由你決定
而大門的鑰匙  緊握在手裡.....
只要透過鍵盤和滑鼠   
要放肆的建置個人風格  要表達潛藏內心的慾望
要分享得意的才華  甚至是披露絕對私密的心事
部落格像獨處的告解室  既是密境 . 也是展場
要讓虛擬美好全面化  或者與無比真實並存著  都自由
即使編故事  也是安全的   也許還可以做得更多~
窗裡沒有神父  只有你自己和倒影 



這紅咚咚的小東西  大猩猩說他們叫它做  嘎逼
童年的他  放學時採來邊走邊吃  甜滋滋的很治肚子餓呢~
看著老公開心的採   大娘一邊多心的自己演起把風的
貪嘴又好笑的一對老東西              吃起來很像珍珠版無花果~給您瞧瞧




到訪人數.回應和被注視的感覺   絕對會使人上癮 
這的確是虛擬世界的精神嗎啡   促進成長的必要之虛榮 
因為教學相長找題材   意外的讓廚藝進步很多了
藉由文字自剖的回想與過程中的對話  也漸漸讓我的人生                                                                                 


在這幾年之間  思想.眼界有了正面的成長  雖然仍然有限~
但是  我珍愛這種日益茁壯  卻越來越優游 自在的豐盈感覺
我想  自己就是一個  沈迷部落格卻正向的例子吧!


另一收穫  散步時採來的復瓣蝶豆花豆莢                                                                                                     


羅拉老師送我的單瓣種子 灑在行道樹下半年 已開花結果


美艷的復瓣蝶豆花來做鄰居  應該也會頭好壯壯吧


這當初因為好奇  帶回的不知名植物  有人說她叫落地生根...


真的耶 繁殖力超強 葉瓣邊緣的小朵朵落了地


沒多久也當媽了...我怎麼都覺得她像胎生的植物   多子多孫產量驚人哪


香蘭  從鄰居家移植了兩株來種    一株給羅拉老師要了去   聽說水土不服~暴斃了


這一株繼續長的很強壯  可以替代它死去的姊妹  不時給羅拉應應急 


單辦的蝶豆莢  


纏繞著黑板樹強壯的軀幹生氣盎然   長熟了就自爆  留下不少的豆莢緞帶裝飾宿主


黃昏大雨直落    這群輕盈的姑娘們邊吱吱喳喳飛入  好像商量什麼~


熟門熟路就在監視器上泊車    難怪每天早上地上都有一圈鳥糞


發現兇手是燕子   不是適合被栽贓的麻雀


我馬上改口...不用把電線平釘了 給她們躲雨吧~    那  賽捏~我掃就是啦~





寫前面這些關於部落格的感觸   是因為  我的好姊妹ㄅ半的這篇文章


的確有些人為了寫部落格  因參觀人數少  而患得患失甚至失落和鬱悶  


覺得懷才不遇不被欣賞而感到不是味道     


[初時被人嘲笑過..煮那啥東西也能上檯面..嘴巴關上 是真的..] 


這些情緒坦言我也曾有過   也是很辛苦的把它想開 


我知道爲了這種事懊惱   是因為過於認真看待的必然 


人不好強  是不會知道自己弱點和潛能的~


重要的是問問自己  到底要從中獲得什麼結果


也曾有朋友斷言 寫到後來就是賣東西 做生意..


這點 我感謝大猩猩比我更篤定  她~不會的~  [被你說死了 我以後很難有發展哪 ]  


最後 還是決定  忠於自我的性格吧!


 不罐頭回應.不應酬.不烙客.想說啥就說啥  我的世界我做主


也因為第一次上精選 而精神大振   嘴上說沒什麼   鍵盤卻按的更勤了~


忌妒可以是毒藥  也可以是驅動力   誰不是從訪客 1 開始耕耘起的


看見他人的努力用以借鏡   激勵自己學習才是最大的成長和收穫


這些電磁紀錄能存在多久 沒有人可以保證  但耕耘.成長必讓你親領喜悅


我對阿ㄅ說  部落格讓我們成為可以和自我內在相處的更好的人~


當你不用外求時  就有能力  給自己製造一個善循環的小宇宙 


這種快樂並不因為人少就打折  人多就加倍   是誰也拿不走的大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