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喜歡吃   但   一年也只煮沒幾次的咖哩


尤其  在開始買不到爪哇口味的中辛咖哩後.....


大樂這金咖哩中辛口味正特價..它是我的次愛


每次煮好飯..我都得休息幾分鐘散熱後才進食   邊看著他們先吃


吃光一盤之後   大猩猩遞過來的空盤子  停頓了一下...   還是  再盛一盤吧!


接過盤子...身後飄來


沒吃過妳煮的以前   都不覺得咖哩飯  究竟有什麼好吃的~[是你不去試吧!]


我知道  這是在恭維我的手藝..不改習慣性  打折過的....


所以呢?  再續盤  就是證明囉~ 還要你說啊  哪回不是扒光兩大盤


 



甜味的咖哩  軟弱沒個性  不是我的愛   超商的咖哩飯...只能騙肚子  騙不了心


煮好吃的咖哩   無論是哪種品牌口味的咖哩塊  任君挑選混搭最優 


咖哩是充滿變化的香料組合  許多辛香料我們除了取得不易[葫蘆巴.眾香子.]  也不了解 


圖方便  仰賴咖哩塊和咖哩粉  也可煮出一鍋令人食慾大開的美味料理哦


一鍋12人份的豬肉咖哩 [量這麼多 是因為6人份 隔天還煮了咖哩烏龍麵]


用了一公斤半的梅花肉  4顆洋蔥  5顆洋芋 2條籮蔔  一顆大蘋果 一盒金咖哩  3大匙印度咖哩粉


1大匙孜然[沙薑] 一平匙薑黃 乾辣椒適量   鹽



豬肉選帶些肥油的梅花肉 肉香足  切2.5公分的塊狀先入鍋炒白後撈出


除了洋蔥絲花點時間炒到略焦糖化外  咖哩粉和添加的香料都需過油炒才香 


大量蔬菜提供天然甜味  加上蘋果丁或泥  完全不必味精提鮮了  


重點在花足夠時間燉煮     肉質軟後才加咖哩塊攪散  繼續燉個半小時


燉啊燉  燉完後...最好在放半天讓各種材料更交融   就會好好吃啦



米裏加罐椰漿炒收 再以正常水量煮飯  飯熟後挑鬆讓米飯均勻再燜一下..OK


飯中帶著椰奶香甜  和辣味咖哩特別搭  也能緩和嘴中感受的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