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菜色是為了超越  模仿別人的美味  卻是種禮敬 


所以我標題寫美味仿冒   此菜出自 這裏 


每回 吃到了喜歡  又具有在家庭廚房"可能性"的菜色


總是特別留意   細細解構味道   存下當時的滋味


個人偏愛  在調味堆疊出的小複雜中  仍能吃出食材原味的菜


這道可以說  是最佳代表 


大娘心中  台灣的黑毛豬肉質之好  絕對是台灣之光   


端看我超級吃豬人所寫篇幅的比例  就能明白我多喜愛這食材


爲了這菜  請豬肉商為我選塊她滿意的梅花豬  大小不拘


還特別拜託   可愛的老闆娘調整削刀  切成厚度2MM的火鍋肉片...


 


山寨版的美味多虧了好醬.好肉~  狂推



本尊5片極黑豬 一口豆腐~~220元



日本製胡麻醬.芝麻油.味霖.一點點醬油.加一點水避免過稠    調成醬汁


可使用陶板或煎盤  搭配桌上型爐具


依序以牛蒡絲.洋蔥.手工豆腐墊底.擺上豬肉片   再放上大量的蔥絲加入醬汁就能上桌煮


以陶板燒方式煮熟肉片即可享用   這是一道濃郁好吃又下飯的菜


稍厚一點的肉片   也不會在確實煮熟後縮的太小    吃肉食的入口感也要照顧到的~~~~ 



2盤份  就用掉一瓶胡麻醬了   但是~~非常值得


好市多有一款胡麻醬  本是我心首選  但...我剪卡省更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