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從外面回來   遞給我一杯據說是"現泡"的青茶


我對有糖飲料興趣缺缺  不貪小便宜的他至少也是到叫的出名號的連鎖茶飲店買來的茶


也好 我正渴著呢~   猛猛吸了一口   隨即吐了半口出來


這是青茶? 哪種青茶?  


這手搖茶  除了沒有自然的茶味


香氣加的是茉莉 還是桂花  連我這嗅覺頗敏銳的人也難以分辨


奇異的香   在吐出後還繼續留在口腔愚弄味覺    把感知膠著成一片模糊


青茶  原本該只單純如村姑  只該有 微微青澀卻迷人的丹寧酸  順口就可


這一杯茶  卻弄得像被強暴過......


只是喝一杯清淨的茶   這種需要而已     何苦被嫌太多~


 


說起茶就想起  每日都需要的咖啡


我喝方便的三合一.二合一咖啡已經二十幾年   被不少人吐嘲過...


尤其是熟知我寫食譜的朋友  總覺得喝不入流的三合一沖泡包  不能算喝咖啡...


和我愛吃美食的型像很忓格 


其實  有時間照顧自己的時候    我很能享受到咖啡店來一杯手沖咖啡的悠閒


忘了被唸多少次了  還有朋友"為了我好"  把成套煮咖啡的家私頭搬來我家 


示範操作...並沖給我喝...比我還興奮


因為善良  大娘不好意思直說   不喜歡阿拉比卡咖啡豆的濃重和苦澀


終於 ..還是去買了手沖壺  買了咖啡豆  以杜悠悠眾口和眾手 ...


每天沖著沖著   喝完了綠蠵龜......不  是海龜島咖啡豆[應該是吧!!!袋子丟很久了]


換綠寶石曼特寧.再變成黃金曼特寧.消化了半包藤枝咖啡.....


偶爾   還是會回到三合一...為什麼  我想念那快速和方便的制約 


 


制約真是件可怕的事  你隱約知道可能有問題  卻為了眼前的方便而接納.佯裝沒問題


飲食這件事  深究起來只會令人覺得  不想當駝鳥也算是住在駝鳥圈了


販賣方  只要不被抽查發現違規添加  只當客人是兩眼全閉的


[就算被發現了   換個名字再開 也照樣生意興隆] 


架上那不冷藏可以放三年不壞的各色濃縮果精 紅的草莓.黃的百香.綠的蘋果


像塑膠的超Q粉圓   染色過度的糖精酸梅 


一大桶不到原料糖價一半成本的糖漿


看起來.吃起來都像真的...你知道 我知道 只有青天老爺不知道  


習慣了方便  就像溫水煮青蛙...一但糖份和香氣的慰藉再也難以免除


怎還分的出..吃的是什麼甜 喝的是哪種香  馬上...香甜清涼暢爽最好


大人都且如此......  有一天  小孩會不會說   我要珍珠奶茶那種奶茶  不是加牛奶啦~~~~


 


只需要一杯乾淨的茶解渴      一杯安靜的咖啡獨享


這種要求一點也不過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