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房東  也是前屋主誠懇的說  每回經過這屋子  就會為我感到高興~


簽好了保險單給他    我頑皮笑笑說..  這就是為什麼  我沒辦法拒絕買你保險的原因啊!


自從買了他的房子後這7年       我已經懷著感恩的心  買了他4張保單了


 


又一個早上   明黃.粉紅  又一疊夾在門口上.信箱內的傳單


這些夢幻的數字之所以有參考的必要      


是因為這些數據  可以提醒我  我的本夢比  又可以上升多少個趴了?


業務專員張小姐的傳單上印著    "有客戶  急需本區房子 公寓.大樓.透天屋不限   保證買價漂亮"


另一張房仲達人李先生說 " 急尋 周邊房屋  成交迅速"


全版彩色廣告單上  預約賞屋  還可以 抽怪獸T恤.氣炸鍋....


住台北市的瞧瞧這個  "開價最實際   農16 輕軌 面寬8.7米金店總價7300萬  建坪148.3坪


新北市的再看看這個   美術館愛河首排  總價4680萬118.73坪  4房2廳3衛1車


如果說宣傳單 比猛男圖更吸腈的話...這些誇張漂亮的數字真是關鍵~


 


 


晚上散步時...數一數 光是我走過的短短範圍內  就擠了7家房屋仲介~~


熱區競爭激烈可見一斑  畢竟  有利可圖   才有湧蜂齊聚


站在家樓頂  放眼所及  美術館這金塊區內所有的大樓 


我幾乎是看著它們一棟一洞的被種下 長高.長大的   


能遠望的好視野    也一塊一塊的切割.遮蔽  終至永遠的消失在天際線後


每天 看著逐漸升高的鋼構..販售價格也跟著越來越胖..  一種又虛又實的感覺


虛的是眼看  安得廣廈千萬間 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金塊區有廣廈千間....新解是千萬才有一間的屋  寒士是怎麼也笑不出來的


這個社會的富人越來越少卻越來越富的時候   也越來越不利窮人...


實的是..大娘已既得利益者的心態來看  沈悶已久抱屈的高雄房價起漲 


還是大多數  感受到高雄是地理條件潛力無窮資優生的高雄人  所樂見的補償~


 


大前天...一個老客戶忽然打電話來找我哈拉  


很直接就問我  想不想賣房子  


溫婉的建議  我和老公拼了一輩子這麼辛苦   難道你不想輕鬆點~ 


如果賣了房子..買間公寓.不就可以舒舒服服的........


哦!  原來  她終於離婚了   一群人湊一堆錢   想兼炒房....


不知有沒有可能  這屋當她事業起跑的第一砲....巴拉巴拉一番大計畫


我並不介意她的直接....可腦裡卻裝滿  我和我的家  一路從無到有所投注的情感


恭喜她離婚成功    只是...不免感嘆  原來用錢賺錢  這麼容易~~ 


我深愛錢  卻可為了情感甘於現狀 


應該得歸功於貧窮的出生讓我知道..有些東西貪心不得


回想我17歲時 按件計酬的薪資平均是三萬  但上的是12小時的班   等於天天有加班


當時同事在新莊丹鳳靠迴龍附近.買一間30坪的新成屋公寓  售價是32萬元


物換星移30年過去   如今  同地同價   連買個停車位也不夠吧!


現在大環境非常的悶    南北差不多  阿妹說   她專櫃的營業額  居然破了她從業以來的底線  


即使286是技術買賣的自營商   也是校長兼打鐘   賺自己的薪水


我的薪水持續保持17歲時的水準  除了有罵老板的特權  真的也沒其他福利了....


除了不太敢想未來...  已經懶的怨了


 


 一張宣傳單  都可以讓有點房產又生性樂觀的大娘感到興奮之餘的沈重


但 我還是算幸運的...沒有期待  就少點悶氣 只是看著新聞


那...哽咽著說被公認無能不公平的媽寶一付委曲狀   人真是寵不得...


自有中華民國開國以來   在最好的政治條件下登基 


皇帝要把自己當太監演    自己搞成這付德行   是又在委屈個啥勁兒~~


人民只是臉綠..不是心綠..只是這下全都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