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巴桑逛菜市場  美其名買菜  常常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被一堆的眼花撩亂的生活小物  給亂了心神.迷濛兩眼.掏空菜錢


可  這些生活小物  有時還真是好管用[不管用的..早就隨著熱度煙消雲散去了]


哈哈~像我這樣務實的牽手  逛生活小五金比逛成衣攤.高跟鞋攤.興趣高昂


自然...菜市場已從納入生活的版圖 到成為生命的地圖了~


 


 


這已是買來第二批  第一批隨著口碑  被朋友相中帶走  從採買變成代買


這些是我要自用的



這家鑫吉美的剪刀一把50元上下  我用來代替已用壞 昂貴的廚房剪刀   


用了2年還很利...真超值   珠珠姊妹要我幫她買的6把 已經取走了~


新買這3把  售價10元一支的薄剪  也是台灣製剪刀哦  [老板 真正是賣傢伙做功德啊!] 


我當事務用剪   可以愛怎麼剪就怎麼剪  3把靠一起還能當碎紙剪


鋸齒狀的部分 不但可以當蟹鉗 還能當開瓶器....強吧! 我是說我的腦袋啦~~


 




10月電費確定要漲  已高漲的瓦斯費當然不落人後也會漲 [哦 633個頭 很想嬌人]


以前錢沒有那麼難賺   自然看不起省這些小錢的計較...王小二越來越難當


唉  淪落至此   也顧不得好不好看了


沒補貼的小老百姓   可以聊勝於無的以這法子節能


擋風板不只可以抵擋廚房的電風  我發現它也能圈住爐火  提高瓦斯熱能


尤其愛滷燉.愛控東西  常長時間使用爐火的人  節省瓦斯效果很明顯~


一個50元 ....買 買 買 買 買  



 煮好菜  可折疊收納  很省空間



圓弧薄板有彈性 小鍋沒問題   



大鍋也能包的住 把缺口朝牆面


就能在高熱的廚房  安穩吹吊扇了


這個用了快3個月了  大娘很滿意..有看到再補2個回來備用  用老舊了不用洗刷  丟了還能資源回收



這個應該不用介紹  防蟑落水頭  上面有打 304字樣 


代表不鏽鋼材的成份標準  是很不錯的等極了 


買不鏽鋼製品  可簡單測試成分   用磁鐵吸吸看 


吸不住的成份較足    吸的住的最好別用來直火加熱  當盛器沒問題


這小東西換個包裝  在DIY大賣場  可是近兩倍價格的~



蟑螂真是超厲害  肥滋滋一隻  居然能從浴室落水口的小縫偷渡進來....


殺無赦 斷其生路~~


柴山老爹挖的筍子  這種筍子 纖維較粗還會苦 


一般處理  得切片再煮過近小時  才能去其苦澀味


 



想要筍片有些酸味  只要延長浸泡的時間至一天  使其自然酸化



冒出白泡泛著酸氣就可以撈出  泡的越久酸味越重但可別泡臭啦~ 


 一樣撒撒咧  我用來煨成素菜或滷肉 都很好吃~


每年只做2回的濕醃鹹豬肉   中元.過年限定   黑毛豬香甜無臊味~


最享受的是它再微坡爐中加熱時的香氣...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