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道隨性之作    很有可能次次味道不一樣哩..


但這有何關係   我是有放感情做的    每款獨一無二的媽媽味道....就是將來要讓孩子回味的味道


做好菜 正覺得為自己自我感覺良中而好洋洋得意著     大笑問兒子們  


將來你們去我墳前      一想到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吃不到了   一定能哭的很慘的吧!


兒子端著飯碗鬼鬼笑笑回應...    王女士    妳吃個飯   也能想這麼多哦.....哪天妳就知道啦!



本是想做成滷排的    看牆角那3 顆將冒芽的洋蔥    可惜了! 


就給加進來做成下飯的洋蔥豬排吧 ...


材料是 豬里肌4片 請肉飯切成片或蝴蝶片    洗淨斷白筋  稍微拍過


醃漬料 蔥1.2支拍扁   鳳梨[我前晚剩下的..我猜想..鳳梨有酵素可讓肉質軟嫩] 


米酒1大匙.薄鹽醬油一匙   將豬肉排抓馬   放冰箱2-3小時  


醬料..紹興酒或黃酒.2大匙   番茄醬一匙   醬油一大匙  糖一小匙   梅林辣醬油一匙  雞湯粉少許  


水180cc一杯     太白粉水適量


熱鍋後下4匙油   先把豬排煎到6-7分熟  盛起    倒出油份只留一匙量


原鍋接著炒洋蔥  等到洋蔥香味飄出 下醬料炒香  才可加水份    等小滾3-4分鐘後加入豬排


一起煮入味2-3分鐘   勾點薄薄芡汁  就好了...    來吃飯吧


 



*里肌肉不斷筋膜  會捲曲攤不平       不拍打   煎熟了肉質會變的硬 並不好吃 


也可利用點嫩精[木瓜酵素]或小蘇打粉讓肉質變軟嫩


*醃肉醬油用的少  但時間長就會很上色    也就不過鹹了


延伸閱讀      咖哩豬排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