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崽很愛吃雞胸肉   有時只是白水裡煮熟灑些鹽花   


掰一塊順著纖維拉絲   一口接一口嚼的津津有味


還告訴我說..   外國人視雞胸為白肉還是上肉 


而我愛的雞腿.雞翅.只是[普通]肉     他們剛剛好和我們對雞肉看法相反


這小子自小閒書看的多...又老是解說員般的專心表情


媽~~  雞隻又叫"竹葉"你知道嗎?


又來了........雞就是雞  跟竹葉有關係.是包粽子啊?????


直向思考的大娘壓根沒聽過...  為何雞隻要叫[燭夜]


很高興我常常被他糾正   通常都證明我是錯的...     


正中下懷....爹娘吃雞腿  兒子吃雞胸  也是皆大歡喜


跟我小時候一樣   差別只在.....他可是自願的呀!


 


每日C雞片


我本來是想做個橙汁雞排的.....  缺橙少檸檬的又沒時間捕貨 


找到幾顆被我遺忘角落已超過半個月的堅強 金桔     於心不忍   於是乎.........




材料   雞胸肉一付  去白筋切成片  用肉槌拍薄與醃料抓勻15-30分鐘  


醃料  二匙白葡萄酒.胡椒粉.蛋黃粉[起司粉]一匙  豆蔻粉微量


          玉米粉或太白粉一匙   橄欖油一大匙


醬汁  每日C橙汁200CC   丁香數顆    金桔或檸檬汁2 匙量  雞粉 胡椒粉適量


做法 


1.醃過15分鐘的雞片  下微油鍋中 煎到表面微焦  灑點鹽盛起備用


2.原鍋中加入果汁  雞粉 丁香開始收濃到醬汁剩一半   加入雞片略煮   調鹽味.胡椒粉


3.加入桔汁或檸檬汁拌勻便熄火  盛盤 



*果汁已經很甜了  所以鹽份要放夠  不然吃來會沒有確定感[知道我在說啥嗎?]


*酸度不夠酌量增加擰汁   千萬不要加醋  加醋會讓橙汁口味變的很怪[我太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