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決定不生岳不群的氣之後...  工程上一切都非常順利 


這星期柴山老爹家打牆聲轟隆隆的    我耳根卻真安靜   


岳不群除了抱怨他家騎樓地板發白 


屋外塑膠排水管濺了泥沙要洗[換新給你  請笑納]


連埋在我家磚牆裏的排水管怎麼擺  他也能有意見 


 想辦法掰了個 "萬一以後他家漏水"的罪名來要我負責   欺人還上癮了


這家人家蓋房子4個半月  不是一個晚上安靜無聲的魔法    但我們很認份  連家裡淹水也沒囉唆過耶  


沒碴好找之餘     居然問我  他家的冷氣室外機.和招牌萬一壞掉怎麼辦之類.....傻眼


我住大路邊不是住海邊   圍帆布很合理照辦  但總不能叫我幫你家圍繃帶吧!


霸住我家門口停車一停就停了13年 說是借    騎樓也給擺工作台  無償敲打用了快10年 


連狗也養在我家門口 不是自己門口   更別提垃圾桶也順手放鄰居家了


連一句謝字也無就罷  還盡使賤招  


良心不是放在嘴上自我宣傳用的    就是路人也有眼看  何況街坊


天天漲著臉端架子找碴  這是有高人一等嗎?還是忌妒到要抓狂了 管不住?


有這種鄰居的一大收穫   就是.....世上人人都只會變可愛了   


 


 


一樓的粗胚大致完成  柱子已開始抹優面  準備貼瓷磚了



長胖兩倍的大柱子    感覺有安全感多了   那日地震時我第一次沒....奪門而出




人超好商量又細心的泥做頭子辛勤的背影   正港台灣男子漢啦~~


值得一提的是旁邊那位[小工]已經65歲了還在崗位上奮鬥    阿姆精神嘎身體真勇健哦



空蕩蕩就覺得空間大....其實一樓室內粉小的



開始貼外牆二丁掛了...


為了搭這巨大鐵皮屋顏色不突兀   選了偏白的瓷磚


怎麼越看越....粉紅捏



鉤丁貼法加滾邊  真是耗工又耗時  泥做頭子有子傳衣缽 


年輕人做事認真又有耐性   師父們功夫也都一把罩 


光是粗胚完成大猩猩就讚譽有加  大娘芳心暗喜了  呵


水泥留下的部分是要由洗石子和版岩填充  


預算有限沒有請人設計  完全自由發揮


也因此.....七上八下的



 


你看看 你看看  是不是粉紅啊粉紅色.....難道!我色盲  不過這貼法也很好看


留下的兩道分別是5吋和6吋半的抿石子   柱子基座是黑色大理石


老公說這樣比較[沈穩] 有道理但要多花錢....




這面是騎樓最右的磚牆  用這種顆粒較大的石頭


這是我的要求  怎能拒絕這麼充滿大地呼喚的美麗顏色呢!


上下各5吋要配 黑.白.藍琉璃抿石



而且居然還有花邊捏.... 


其實這算半成品  顆粒大的石頭比較重 很難抿上牆


所以背面貼膠網   一塊塊像拼圖一樣拼好就可  


只是我太雞婆    幫忙拿灰泥填了我覺得縫太大的地方   結果又刮掉一次 






 


這是未來的門面    打亂原來設計後還不知該做啥好


結果 還是先從安全考慮起吧!  追加捲門一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