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自己在內 大家都預料年前可全部完工的  人算哪跟得天算啊!


水電的很忙!油漆的很忙!裝潢的很忙!輕鋼架的很忙!我家也很忙....


要體諒 乾脆就體諒到底吧!   到底還是過日子才重要


過年也不過一秒鐘的事  卻像個緊箍咒


"年前趕工完成" 大家一聽  表情都像剛被飛碟撞到頭了...


怪的是一說來請款  馬上飛車而來  金戈戈魅力無法擋   人同此心 


也祝福有緣為我砌屋的大伙  身體健康 財源滾滾


停了半月餘  趁我還記得趕緊補上我的筆記


 


楊麗音旁白..這根部都深入底層了嘛


都是為了這生命力超強的樹根...足足等了3星期才除根


聽工程人員說這其實算速件了   這麼說要感謝高雄市政嚕  菊姐謝謝妳   謝謝工務局


看到底下這扁趴趴的傢伙了沒.....   兵分兩路分開長   最後還合體鑽入地下搞破壞



洗石子就是這麼洗的   把石子和泥漿按比例  攪攪喇喇咧  


抹平後再用海綿擦拭掉表面泥漿   讓小石子們露出臉來



 


一樓小倉庫的鐵皮屋頂  和內部   大家知道3合一鋼板有內層是金屬面的嗎?


它不會像白色泡棉面的時間久了  會泛黃  掉渣子   


清理也容易且可以上漆   表層也加了鋁鋅鍍層比較耐鏽
 


阿醜舊捲門 終於漆好了  棕灰配咖啡  配合旁邊的新捲門...不錯看吧!油漆粉辛苦的溜


現在只剩金屬面板還沒裝上 




 


 


對工作中的人特別好奇   也才看清  原來...大理石是這麼舖的


和大尺寸拋光石英磚一樣都須"打軟底" 防地震震姴了


意思就是乾的水泥.沙打底   最上面淋上水泥粉漿 


舖上大理石在敲平  敲実    很佩服量尺寸的人耶 我這多邊屋尺寸算的很合...可是多裁了三塊



原來想全部用15公分的散材整間拼貼    送來的石材實在醜到爆  請師父試舖了一小塊趕緊喊卡


最佳解決的方式就是....加預算囉....


我覺得貴森森的石頭   聽說還只是一般品  讓我快破產了


有人一旁風涼話...   花最多錢的卻放在地上踩  哈哈  若想倒立走體驗體驗 也請便啊


 


室內舖[玫瑰珍珠石]   騎樓舖[玉玫瑰]  爲了防滑加了些粗慥石面簡稱[燒面]的短版


 


有個負面思考的朋友一看騎樓這直向排列的燒面石   就說...妳為何要舖直的啊!


防滑呀!二.三步就踩的到一條啊!    她說..可是這多像萬箭齊發啊!不吉利


還好...不是萬箭穿心   只好哈哈一笑   齊發就齊發囉  這樣不是很有氣勢嘛?


所以嚕...如何把話說好真是門學問啊!


屋勢原來就高   舖了大理石後又繼續長高了2吋 


一跨步要爬上 我這短腿的還漫吃力的  更別說年長客人嚕


全部內縮退出空間  做成階梯狀   可以坐著曬太陽聊聊天也不賴....



   


大柱子旁的兩個對稱小平台  說是要給我擺盆栽用的  這是泥做頭頭的貼心


土木工程至此大致完成    只剩隔壁柴山老爹家的鷹架拆除後才可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