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一次整合   把帳單拿去金融機構繳款 


繳帳單還得順便領款  填了一筆約足額的錢    乾脆就讓櫃檯把繳款餘額給我就行


這郵局人員都很資深了  禮貌週到動作又快


櫃檯小抱怨一下   我沒把帳單撕到剩下繳款聯給她  可以節省時間!  空蕩蕩的郵局..?


可接受   因為我只撕成ㄧ半   又問我有沒有計算金額  抱歉...沒算耶


妳要自己計算好來啊!   摁...有理 但我今天太忙了!


2張帳單加上公司勞健保   櫃台把剩下的餘額擺櫃檯便說好了..................


習慣上我會問一聲   都好了嗎?  都好了!  道了謝抓了略嫌單薄的收據便走人


奇了!今天被電話纏的不可開交...  突來個信用卡公司催款的電話


明明是未過繳款期限啊!   順手翻翻剛才的收據...沒有...還是沒有?


對方又追問是何時繳款   一想到信用卡繳的是該公司的保險費


而這豪不客氣的違約罰金和循環利息剝兩層皮的惡意


就口氣煩躁   說...你哪個單位 為什麼問這麼多?


嚇的他改口   有問題請打信用卡背面的服務電話


上午領回的錢和帳單收據都還好端端在一起  五筆款子就只有一張收據...


跑回去一趟   該名櫃檯午休中... 2點才在


忙到3點去查明...也奇了 這個平日看來溫和的櫃檯人員 斬釘截鐵的說...


我給妳了!   妳拿走了!  妳掉了!...妳再回去找找看! 我沒給你妳怎麼會到現在才來!


百般堆拖....


就是沒有想到自己是否有可能疏忽了! 我得努力解釋讓自己看來不像個笨蛋


我火一大聲音也跟著大起來....  妳就不能找找看嗎?


翻了寥寥無幾的幾張收據    就找到蓋著戳記的繳款聯


我都有蓋章了...收據一定給妳了啦~  ..........真是夠堅持 大娘已經快冒青筋了


低聲緩慢三個字....[妳...沒...有] ...


不然 我影印給你好了   可以...證明已經收款了就行


那....我有沒有給你這種紅色大張的收據.....  


看了一眼...... [妳...沒...有]


砰砰砰砰   迅速連蓋4個章  給我的正是她手上揚給我看的收據..............................好了..


就這樣?


走到門口遇到熟人招呼    妳來辦事啊!


不是...用足夠的音量說..  我來找我掉的5萬元哪...


啊~~掉在哪...  


 櫃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