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布落格真是臥虎藏龍的挖寶所在 


拜社會經濟富裕  美食生活化後  


部落格就成了個人的舞台  只要有興趣.時間    天天都能當大明星自娛


能說來頭頭是道  理論層層疊疊   照片也精雕細琢無破綻


但一提下廚實做步驟和用料時機   眉角就容易叫內行人一眼看了穿去  


蘿拉是泰國菜的教學老師   看了我錯誤的打拋醬炒雞後   細心叮囑做法的堅持


讓我心生尊敬   沒錯...這就是對"對"的態度     


鏘 鏘 鏘~真~叫~我~膽顫心驚  失了魂~~~[ㄅ小姐  台詞借我  哈~哈]


認真反省一下下  要公開    那就並不只是娛樂自己的一餐飯而已  


精益求精的精神是自我要求的動力   我會多加油


沒想到我和爽朗的羅拉住的很近     這是她送我的酸辣湯包還親授做法


也是我第二次挑戰泰式酸辣湯   真的行家出手相助.... 結果真的差很大


 


太太風  泰式海鮮酸辣湯



材料 泰泰風酸辣包一包   [內含X香料醬一小包]


鮮蝦.花枝[我用中捲].香菜頭5-6株.紅蔥頭約5-6瓣.小紅番茄約10顆量


金針菇一包  雞高湯或高湯塊一塊   現榨檸檬汁1顆-1顆半  魚露少許



1.材料處理好 蝦剪去嘴尖和鬚.中捲切寬圈  番茄剖半 香菜切下頭根部  紅蔥拍裂  珍菇掰開


2.鍋中煮高湯加入香料包裏的乾料.紅蔥.香菜頭煮出味道


 [這裏 我犯了一個錯誤 應該先撈起一些香料  才方便食用]


3.湯開先放金針菇再開後放蝦  稍後再加入花枝圈和番茄 一滾就熄火


4.以檸檬汁和魚露調味  點少許上香菜根  完成


羅拉老師...您瞧瞧 還可以嗎??



*檸檬叉上個 叉子  掐緊檸檬把叉子左右擠壓    就不必辛苦練手勁了


*蝦和花枝要住意別煮老了  海鮮嫩吃才美味


*結論是..乾燥的材料好壞差別很大 


 羅拉的酸辣湯包看來小小一包   卻比我在大賣場買的大包裝味道  香氣更足


 加上X 醬料包  味道  鮮.香.辣.酸........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