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兒出生時 耳朵後環著枕骨處  毛髮特別少  就像後腦戴著條頭帶  也像一條草原上的小徑


鄰居老人說..這是"姑路"  她教我要向大娘姑們討雙鞋給小孩穿


為的是...這樣  日後能受到姑姑們的關照愛護


對這些出於好意的說法 我謝謝收下  什麼也沒做


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解釋  那只是毛囊還發育不均勻而已


其實  幾個娘姑們對我不錯  我是不習慣向人開口要東西


搬回南部後接觸變頻繁 但還算相處愉快     不用常常見面當然是主要原因


加上公婆皆仙逝   無財無產也沒啥好吵的


 


娘家或婆家 


不管他人家務事   不自以為是多言白目  不要求別人.要要求就找自己人  的前提下


我家姐弟本來就不錯的感情  這幾年融合下越見溫柔 


弟媳長年茹素 年節回家姊妹們自己弄一桌來吃不成問題


乖巧可愛的弟媳都會自覺不好意思  在 一旁做陪  


我想吃素的人看我們這樣大魚大肉的吃  實在有些過意不去


跟她說   不用陪沒關係   走時也務必把她的廚房整理乾淨  道聲謝


而弟媳在別的方面用心的彌補  如削好水果給大家吃  搶著洗碗...能不看見  不歡喜嗎?


 


 


婆家八寶公主嘴甜[四姑]   心情好時常會在別人面前誇獎我和大嫂諸多優點  


有時意見和指教也不少   輾轉聽到了  我也盡量聽過就忘   畢竟..人完美是活不長命的


情緒性的語言  本就不理性  何苦自己找氣生


當然  有時我也情緒不好  起性子了就對禍首碎念一下出氣 [就老公啊!不嫁他就沒這些煩惱了]吧!


幸好  這家族大家都很善良 不愛興風作浪    


往往能默契的隱惡揚善自動過濾    也算和樂融融


當親戚  若能多站在對方立場彼此設想    也是為自己增加被尊重和被包容的本錢


常看到身旁的人  在不好關係中度日如年   雙方會為了幾句話  就不可開交槓上了


新仇舊恨如泉湧   卻偏偏都放不過  那個讓妳不開心的人


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去抱怨現況   不如冷靜思考  該怎麼改善眼前不好的處境


人性是複雜的   但有些道理不會變  悟出了點心得  放在辦公室.家裡或友伴關係都是通則


比如 


*不要去討不會喜歡妳的人的喜歡   而是要用心保持距離


通常.. 委屈往往不能求全  只會讓妳越傷越重  直到失去自信  或發瘋


到底是受不了有人不喜歡妳的挫敗   還是妳覺得要討所有人喜歡  存在才會有價值


要想清楚   一個人若不能為自己的生活和信念認真   那麼只好隨波逐流


*遠離永恆的天怒人怨者


有些人的批評  並不是因為別人有那麼多不好  而是想表達  她比其他人更好  更值得受重視


和心中帶著一缸醋的人相處   常會不自覺讓自己也跟著變酸了


*別輕易和人比較   這真是最難的一點  許多微小的點會接成自我綑綁的線


  比贏了的滿足  也必然會在遇到比妳更好的人面前  轉變成挫折


  在這世上  大家都 不甲意輸ㄟ感覺   讓贏的人去開心  


  而妳一點都不難過介意比輸     不失去自己的自信心才是真正的贏家


 


 


這幾日懶的煮飯  胡亂瞎寫 就不必回應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