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傳統市場時  花錢好像比較不會痛耶 


裸賣之下  眼睛看的到   品質也觸摸的到  多了點心甘情願   還有...


台兩計價與公斤公克之間的換算  讓我這種數學不好的人  馬上腦筋打結陷入混亂


昨天去的稍晚  這攤魚老闆一臉鬱卒   開出一台兩20元新台幣  要把這肥美的段魚賣我


心動了...去年入冬以來  土魠貴森森到吃不下去   都還沒吃到這魚哩 


可這一大段  得花不少錢..我的小花包裡  應該沒剩多少曼尼了..


看我遲疑中...老闆急了  每兩又自動降了2元  我都沒說話呢?  沈默的力量可真大....


大娘只好實話說  錢可能不夠  改天好了 .....但這老闆真是豪氣啊!!!居然叫我改天再來付錢耶.......


太感動了...這招命中大娘性格罩門...馬上電話遙控家人送銀兩來買單...


就這樣  交關了這又大又肥滋滋的白肉土魠  ~ 好開心


 


用南部特有的鹽漬呐日法讓土魠曬曬日光浴


經過鹽分脫水 曬好之後 魚肉層理分明   煎熟後肉質會一絲一絲的非常好吃哦


這張看不出有多大吧!



最大的比我的手掌大出個1.5倍  尾段則有手掌大


洗淨後 用餐巾紙拭乾水分 2瓶蓋高粱溶一大匙鹽  找個竹籮將魚攤好


均勻的抹在魚肉.內.外皮面   天氣夠冷則放室溫   不夠冷則先收冷藏


等太陽出來了 在攤出來曬 冬天的日頭軟[陽光溫和] 各曬個2小時  摸起來乾就可以了



接下來 介紹  人為  類真空包裝之懶人包法


不必靠嘴巴吸出空氣  才不會有倒胃口之虞


1.準備好封口機和塑膠帶 


2 裝入袋中之後先封口  在封口線下剪個小開口  排出空氣用


3用大盆裝水  將袋子押入水中  讓水的壓力把空氣擠出  空氣擠完後捏住小切口


4.再用封口機  將切口處斜壓一刀 就完成懶人包了


5.送入冷凍保存   袋內空氣少可防止魚片結霜影響風味  約可保存3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