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臭豆腐的哩  但是...油炸的臭豆腐   就敬而遠之了


發明或引入麻辣臭豆腐的人  真是該受我一拜~惠我良多


好不容易  找到這個賣臭豆腐的攤子  有合意的生臭豆腐買   


老闆卻坐地起價了~ 上回12元一片  這次居然得15元一片了 


大娘當然得抗議一下  而且這老闆很逗  算術實在是  ~太強了 


他說..賣炸熟的一盤50元 用了兩塊半 再送半塊


所以是三塊炸熟的臭豆腐賣50元 生的賣15元  3塊才45ㄟ 很便宜囉


哈哈  我這人愛鬧人   逗他 那你省下的泡菜.瓦斯.調味料.碗盤.免洗筷.炸工 只值5元哦~


他才欣然同意7片賣我100元.....要節省5元花費的毅力  果然不可小覷


 


自己做清蒸臭豆腐~ 好吃呀



用川妹子的麻辣湯底切塊   所以一切都很簡單  味道卻很高級捏~只是我的老花眼嚴重


最後那張成品圖  居然現在才發現  我擺錯啦那是梅干丸子~


材料有


臭豆腐七片  絞肉100克 香菇一朶  冷凍麻辣鍋底酌量   香菜.蔥絲.白蔭油一匙.胡椒粉少許



1.絞肉加點胡椒.少許香油和一匙白蔭油放入袋中  或剁或捶成出筋狀


2.再豆腐上用叉子叉些入味的小洞


3.將肉漿擠在豆腐上攤平  中間壓入一塊鍋底塊 放上香菇片兒 送入電鍋  外鍋一杯水蒸透~


4灑上香菜.泡水的蔥絲   淋上點蒸豆腐泌出的湯汁   完成


 


這道鹹香辣的好菜   配白飯吃...妃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