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晚餐時  聽到珠珠久違 熟悉的叫喚聲~~菜刀一丟  開心極了


請她留下來晚餐  用特製咖哩牛肉當誘惑  


兩個人各據廚房的爐台和水槽   邊動手準備菜色  也自在的聊天


她覺得皇宮菜用撕的比較好吃  我也高興覺得很好~


我說在咖哩中加點花生醬  味道更豐富  她也微笑讚成~


若說有一種陪伴像春風拂面  指的大概就是珠珠這種貼心的好朋友


久不見  當著面   總有說不完的天南地北  雖然我本就是個話多的人


除了姊妹  和珠珠能從釋放的祈禱聊加藤鷹的敬業哲學[哦  日本有名的AV王]


從退休的無厘頭夢想談到走過的生命風暴的苦痛回憶


內心沒有圍籬  直見一片草地  我們像躺在草皮上的小孩


自在的流淚   也自然的大笑   送走珠珠後  


仍然洋溢著一種讓人心生珍惜的幸福感..所以現在還在線上敲鍵盤


年紀越多感動越少...當下的幸福   當下要入帳  好生利息


 


 


我們因同住一社區認識   孩子差不多大  都是2-4歲 兩個年輕的媽媽


她想要發起社區的媽媽教室    辦班交流   我們理念相同一拍即合而相識


這段友情在孩子.家庭.事業.的切割下  以零碎的進行累積著


好感和互相欣賞中  兩個敏感而高自尊的女人間  


總有片  客氣和理性所構建的雲霧~ 


她謹慎而求完美  小心奕奕    我敏感卻果決 常大刀亂舞..兩人互補也互忌


那一年    我倆都陷入人生的大低潮 ~


我是難以啟口的財務問題   她是婚姻關係著財務問題    但我們   都不是會跟朋友求救的人~~


只能看著對方在泥淖中   強顏振作...


後來  我看開了沒跳樓    她卻無奈的走到必須離婚這步棋....


很長一段時間  珠珠轉而寄情宗教和公益  借著忙碌讓自己看起來很好~


一切仍然在忙碌中運轉    珠珠和我都是不習慣訴苦的人..


那時啊!!想來一個人要承受這麼多打擊   酸自己的也心酸她的~卻不能戳破各自假裝的堅強


 


 


直到數年前   我們去參加一個學習團體必須敞言恐懼 


我才知道  她脆弱辛苦的一面  罪惡感讓我難以自抑


當場抱著她痛哭...當然  激情過後  理性仍使我感到羞愧


做為一個朋友  我竟然錯過了這麼多...


所以  我們之間雲霧逐漸清明   見了面卻都因那麼的"真情流露"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好久沒有這麼愉快而放鬆的看著對方眼睛談天了


聊著聊著  到今天我才告訴她   那個一直沒拋出的救生圈   是我有心無力的遺憾 


當時  我真的覺得她的前夫真的配不上她...


可是抱歉  我當時  太冷漠了...


珠珠說   她喜歡我三言兩語直點癥結卻難消化的殘忍...每次談話都是逼她看清現狀..


連今天也是......


 


親愛的朋友啊!多希望  到老還能和你常常見面聊天一直下去


我炒菜你洗鍋  你洗碗我一旁賴著看  就這樣和你說說話..都覺得有被關愛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