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中午    不用做晚飯   也已經沒公事好裝勤勞..



 



恰好  請師傅幫我做的架子也修改完成  



連木櫃子要用的玻璃  也裁切好了一起送來~~



天氣陰鬱欲雨...挺涼爽   就是清潔整頓的好時機  雖然隔天還要陪286跑美濃.旗山



那天清了放鍋子的櫥櫃後    就有一些念頭揮之不去 按耐不住 



溜上樓  把我想做的事  完成吧!



 



新來的~  不鏽鋼層車  有輪子可以推到水槽旁  暫放待下鍋東西



兩旁還有焊三個螺母   如果需要吊掛  上螺絲釘就OK了



考慮到要蹲下取物膝蓋會太受力..  再將它增高15公分~





鍋鍋疊疊樂  愛買的人層架永不嫌多..



 





充分利用    架下有11公分高度  剛好塞的下買草莓免費獲得的超耐用籃



來收些洗淨的玻璃罐  和請客才用的到的大盤子..同色看起來就不會太怪



 





 



小時候家裏經濟困難  只能和人分租最便宜的舊房子  



邊角一台瓦斯爐和一只共用的水龍頭  就是我家的廚房的設備了



切菜.洗米都得蹲在地上的碗桶進行  爐台旁 除了豬油.味素.鹽巴.醬油.沒其他調料



簡單到不行  卻還能亂可以 



除了把我嚇的半死的老鼠  晚上跑進來咬垃圾外   會飛的蟑螂   更是見怪不怪



可想而知   家裡其他地方也好不到哪~ 



那時  只要我媽說  有客人要來  卡緊款款咧 



為了媽媽的面子 我們5個小孩全像訓練有素的發條兔子



把所有的東西   塞的塞  蓋的蓋    那種緊張和興奮交織的感覺到現在仍記憶猶新~



 



 20元的冰箱把手套  會買是因為   它還挺好看的  



把魔術帶修緊一點..給冰箱和我   都增加一點溫柔感吧!





 



成家之後   一共搬過6次家  每次都是從無到有   自己動手架設出廚房



台北南機場國宅.鄉下失修沒水的老家.仁武鄉熱死人的鐵皮工寮



到左營煮給10人吃的透天小工廠. 一直到自己買的大樓溫馨小單位   和如今的住店合一



廚房一次比一次大....心中的滿足也是一次比一次多



你也許不相信    至今每一個廚房的擺設方位  我仍記得清清楚楚



 



元老朝臣   286堅持買的會追著火跑的螢光滅火器......



 









每個女人心中   都有一個天堂般的秘密基地可以獨處



或許是衣帽間 . 起居室.書房.工作室.陽台.或令人陶醉的浴室.家中任何一處靜謐的角落



之於我    當然是廚房  這也是我家物品最爆多的地方



平日過得去   能保持表面整潔就好  內部沒有特別整理..



積著   就積成一件大工程    一卯起來認真  就從中午一直整理到晚上10點才罷 



 



 



屋外有進入公共工程陣痛期的建設   也帶來重災區才有的落塵  



樓下一天掃半斤都不誇張   即使緊閉窗戶   灰塵仍是無孔不入..真是煩人



在木頭櫃子兩側   都加上復古的海棠花玻璃 







 



 



兩旁封起來   再多做了個門簾之後   防塵效果應該就明顯了~





這次大清理  把櫥櫃所有的東西全搬出來清空  所有物品清洗後擦乾在收納..



才會一做就停不下來    有關廚房所有的東西都集中在這櫥櫃



冰箱.瓦斯爐.水槽三角鼎立   動線順暢使用的人就順手~



 





水槽上下都是收納放不上盤架的小物.較少用的器具.



第一次   清點我所有的大小碟.盤.碗數量...有197個 



不曉得這數量是太多  還只是普通多  還是根本不多..



總之  我知道早已經超過夠用的範圍了



 







上層收少用到的攪拌機 蒸籠 電火鍋  保溫瓶.和塑膠類瓶罐



吊櫃  務必要放較少用  但重量輕點的東西



大樓住家買屋送的三連吊櫃   有天晚飯後不久   轟然巨響應聲倒下.



一整座脫離固定螺絲墜落    幸好我還沒去廚房洗碗   否則...世上又多了個殘障人了 



下層   就收常用的鍋具





排油煙機旁的空間   拿來儲放廚房紙巾...整掛放不下就拆開  反正用的快也沒差



下層 地理位置是屬於調味品區



這個..大家的廚房應該都所見略同



只是    這個門是開關頻率最頻繁的一個  門上不要有吊掛增多承重 



門片會比較耐用 



 



 



 





 



這裏靠近插座   所以放元老貴夫人 和又大又佔方的電鍋高蓋.外出保溫袋



除了塑膠袋   晾餅乾架沒用也是得佔地方  打開來增加收納  去年中秋用剩的各尺寸免洗杯.



和鋁箔紙.保鮮膜.剛剛好...



下層 一直是放食品乾料櫃.罐頭.香料的地方



用原本家裡就有的收納用品  只是重新規畫位置把它統一點  感覺順多了


 







 



這個也是定製架  以前做給小兒子墊高好洗碗用



現在功成身退 放櫃內放較重的罐頭..一樣歷史悠久  但超強壯的 



我站上去也沒問題





用不壞的保鮮盒幾乎都是不常用的小號盒  放著也得花空間



淘汰原本的咖啡玻璃瓶  把它們用掉..貼上老花眼也看得清楚的標籤..放怕潮的香料



一整盒塞入不鏽鋼架下..空間嘟嘟好





水槽濾網軟趴趴滑溜溜  束條橡皮筋  



剪個保特瓶當容器  用圖釘固定在門旁..取用很順手







抽屜本來就是收小物的地方    分明好取用為原則即可 



記性不好..怕收到自然忘






 



左起廚房調理小物抽  雜物抽   小醬碟抽...



處處充滿原始而自然的生活感....有點隨興的亂   這才像我的廚房咩



我沒有很特別的收納心得...能有保持乾淨的念頭  就覺的是很大的進步了~


自己就是瑪莉亞的煮婦  雖嚮往如居家雜誌般的美麗陳設


可......斤兩自知    還是算啦~~



 



 





 



清出了這個不離不棄的不鏽鋼茶罐    主人已失聯   居然已幫他保存了11年  


應該也夠久了  可以佔為己有了



刷一刷看看能做啥用 



 







 



老透天的高挑 讓哈比人身高的大娘   可以在清理時享受到廚房大吊扇的威力



 整理到中途 累啦~~就地在瓶罐.鍋盆之間 躺下小睡一會


繼續戰鬥


 





辛苦啦~~讓你們看到現在   所以這篇叫才叫陳長文嘛~~~..



別嘟嘴  這個連結給你欣賞一下



真正鍋狂達人  [達人愛鍋愛到連床底下都有囤貨哦 ] 極至的收納功~~~


http://tw.myblog.yahoo.com/301001-301001/article?mid=409&sc=1#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