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在8年多前  曾隨設計師參觀過金塊區一戶剛裝潢完工   正在擺設中的豪宅


其中 最感興趣的 是據稱3個半百萬打造出來的開放式廚房


設備應有盡有到我連猜都猜不出功能的廚具 


真烤的鋼琴烤漆   亮晶晶的純白上一枚指紋印都不能有 ~好氣派   


除了一應俱全的現代化設備等硬體 


還有一面"展示"牆    擺滿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名貴鍋當軟件


燈光照明下  看起來像百貨公司展示櫥窗  但更華麗.講究~  感覺很不真實


我粗略估計那面牆的鍋   價格可能超過30萬了~ 


對睡這廚房地板  做夢也會笑的歐巴桑我來說


真是個看電視才會出現的夢幻級的大觀園啊!


..羨慕的口水流一地時.....設計師卻神秘低聲的說   其實  這戶的女主人自己不太下廚的


收集漂亮的廚具.鍋子  因為  擺著很好看....... 


 


 


此後  我對參觀別人家的廚房  興趣一直不減  可是


...除非抽到獎  或是人家送吧..要買自己用的   當然是以實用為主要考量~


整理廚房  順便把所有的鍋都搬出來洗洗澡曬曬太陽  放久也會髒啊!


才發現   原來最愛的  還是價格合宜.實用的不鏽鋼鍋  也來點點名吧!


 


1號鍋 花錢最多的一把....買的有點無奈  是用節能板換貨換來的~


容量2.5公升  有快鍋功能的單柄鍋   好的鍋子都有一個共通點 


熱的較慢  但溫度上來就很穩定  續熱功能也持久


用它乾煎雞腿排..顏色最金黃


 



2號鍋  持有超過20年的元老的安麗三層鍋  可當淺鍋用的蓋子  已經找不到了 


當初是捧四姑做直銷的場  打鴨子上架買的其中一件...好像也得好幾千 


除了折邊設計不優 基本款的外行並不顯老樣  


材料真的好...把手是鎖螺絲型   可以拆洗這點還不賴


已經好幾年沒用了  卻捨不得送人    擦一擦~還是啵亮~


 



3號鍋  也是十幾年的元老  斑馬牌套鍋中的一件


還有一個單柄鍋  柄燒壞早丟了  這也提醒我一件事


單柄鍋為了強調單手好拿  尺寸都不大  鍋面上寬下窄  所以底在收些尺寸就更小了


那小於我們一般的瓦斯爐火範圍..很容易把柄的接縫處燒融


所以 除了注意柄語鍋接合處的材質  火力的使用要小於鍋底..才不會燒壞柄


下圖4.5   舉凡鍋蓋提把的固定螺絲栓  是焊上去的...那優點是鍋蓋裏側沒有鉚釘


缺點是尺寸通常都比較大一點  看起來粗魯...


物品都不會壞   也算是個缺點吧!!!


 



鍋4 不鏽鋼蓋的陽極鍋  921義賣中500元買到...  


厚度夠可以直接乾炒的..  鍋蓋很厚實...我不常用它    這也是我目前容量最大的一個鍋


內側有討厭的把手鉚釘  和外側不好清洗的握把..


 


 


 



鍋.5鍋6都是調理鍋


有蓋三件一套是1800元左右   均岱的  直徑是18.20.22公分  用2年了    這種基本款很實用


蓋與鍋的密合度很好 煮湯小火沸騰時也不溢湯   


提把設計在忙碌時省力  且有不佔面積的優點  可套疊起來收納  空間很經濟


寬緣的調理鍋 是去年在五金賣場買的 


材料厚實  單個價格大概300~400以下   只要不直火空燒...可以凍金固 


要放爐火上的鍋子 鍋身厚不厚差別還不大  但鍋底厚度要夠才經用


 



鍋7


這個鍋怎來的 一點印象都沒啊!!!一片空白...


我猜不是我買的   我不愛用它  已列入送人的行列



鍋8


運氣很好   連續兩年  一年抽到一個的獎品   不鏽鋼小提鍋


給猴兒帶食物去學校還挺好的...可這鍋非得三個成疊才能扣的緊~


 



 


 在來  一分錢買三分貨  不是賣的那人瘋了  就是買的人買運特好


但憑運氣還不如憑知識..


這圖就代表三種結果 


常見內地傾銷台灣的不鏽鋼盤價格低廉的叫人很難不心動 但這些東西成份不足


一用之後就知道優劣


第一個是台灣製   烤雞時把它放在荷蘭鍋底部當盛湯盤  洗好了晾乾


即使收在櫃子中久不用   也不會像圖二那個一樣  冒出一點一點的銹斑


第三張是大創的蛋糕模  塗層不沾 但有沾到水氣  就會"自然銹"~~~


圖四的方型盤    1和3 也是台灣製   至少使用好幾年有了   除了已經刷霧  根本不會壞不會銹   


出現銹斑和中間磁鐵吸的住的那一個..就是一分錢買到的一分貨


 




包含一個失心瘋買來的鍋寶快鍋  和均代的鍋  少用的放後面 常用的擺前排


擠在這一格中的鍋和盤   有31個    疊一疊還有空位咧...看不出來吧!!


天氣好時  開開櫃門  曬一曬  通通風~


買下這間房子時  錢已用盡....什麼都挑最經濟效益的...


廚具也選配件最少的節約型~很符合我直接了當的需要


...3米6長的上下櫃.水槽只花4萬3... 


擁有這個陽春的廚房  我如處天堂   居然也已經滿七年了~~


 





鍋鍋鍋 Part1


 http://tw.myblog.yahoo.com/lee60207/article?mid=34338&prev=35064&next=34101&l=f&fid=22



厚釜鍋的鍋底   出現不少斑點....三杯鍋仍情況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