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素近月的286會小小砍噗練   每日除了清炒的兩道青菜之外 


愛煮葷食當主菜的大娘   有虐夫的嫌疑~~的確   也是啦


我明顯是抱著 "這回看你堅持多久"的冷眼   在觀察他的


不是才吵著吃包肥餐  餐券還一買十張嗎?怎隔兩天就轉性了.....


我是個有口碑的好太太   哪有存心跟老公愛地球的志願   唱反調的嗜好


我只是不喜歡  因為他個人一時小我的愉快   要犧牲家庭其他用餐人口的大我權益


如果要搞到皆大歡喜    勢必累壞我一人... 可惜  他又沒偉大到需要我如此配合的地步


一分存心 三分故意 如果能通過大娘日日美食當前  卻不為所動的考驗.再說吧!


看著他青菜蘿蔔  還買回硬的像炒塑膠線的炒米粉一旁乾吞 


說真的..好太太畢竟有感情  也是不甘啦~~今天慰勞他"一盤大菜" 呵呵 別說我沒真愛哦


為了我們的幸福晚年...286 繼續堅持到感動我吧!


 


紅燒豆腐


此為6人份量


三角炸豆腐10個  香菇5朵 杏鮑菇3朵 木耳數片  酸筍片適量  青蒜2支


素蠔油3匙.豆瓣醬一匙半.糖半匙.水一碗.烏醋2匙.芡粉少許.香油.胡椒粉少許


 



這到點重點很容易明白   依序一樣樣下  炸豆腐沖過熱水去炸油  切大片 


 酸筍必須先吃過油才香  豆瓣醬爆過才紅的漂亮.凡有豆瓣醬必須對點糖才不死鹹


綜合食材的味道要靠水份加上燜的必要 


會揮發的醋  可留著最後再下 


辣椒.青蒜紅綠配  除了提味  亦帶來亮睛的效果


 芡粉薄薄就可  燒到還有點湯汁才好下飯


純素者  可略青蒜改碧玉筍~


這倒是好吃素菜口味略重  不怕白飯再來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