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到緬甸去幫忙年節發放了   一去要8天 


前腳出門女王後腳便打扮妥貼   跟著好友朱朱一起出門求上進去了


朱朱這號人物   認識她13年了   是個腰圍保持只有25吋的不老妖精


站瘦高的她身旁   女王像顆富泰的人球   只好勉勵自己輸人不輸陣  9點的課


7點半起床裝潢臉部先   重溫為數不多的盔甲中  矛盾著不知該穿啥的樂趣   


啊!!知我者朱朱是也   再不想被拖出門...我真的是太.太.太墮落了..


 


朱朱成天踩著高跟鞋  不斷上這個課.上那個課..永遠忙碌的像個陀螺


故意忙的沒時間等老...  雖然我笑她  怎麼像個填不滿的黑洞.這麼會吸收啊!


上宗教廣論.學瑜珈.學彩妝.還拿了丙級餐飲執照  上上上星期還拖了試上了堂水墨課


[想當然爾..畫了2片葉子後   就東張西望串門子   恍神到結束]


這還不包括  她本業上的會計.稅法概要等等  一堆我看了書皮便要發暈的磚塊書


上個月她幫我報名參加親子課程   為了我家 特宅級花美男的沉默寡言找辦法


其實..我還蠻心虛的    要說朱朱像上緊發條的金鼎兔子 


我便是那隻樹下打盹的懶龜    喜歡偷懶的過著人生..享受假象


這類親子課程  有11年沒去聽過了  覺得已成了  過了照書養就進入照豬養的老手..


 


講師本身是個易感的年輕媽媽親和力滿點    10人左右的小團體很快便進入狀況


到朱朱陳訴前  心中已有不少感動和詫異  多麼似層相似的景況


雖然談親子  很快發覺從別人的問題得到不少觸發..有問題的孩子背後父母的問題更多


只是看卡通也哭很慘雙魚座女王    聽到好友哽咽的心聲     一時間太難受


心疼難忍當場抱著朱朱痛哭失聲     好樣的朱朱     可知..我是一直再等妳願意崩潰的 



等你能釋放自己     妳流著眼淚說..妳害怕再也不能給的時候    我也心碎了


辛苦的撐了這麼久..因為你不願放開   我也只能在妳心房外繞圈圈


怕我的好意會灼傷妳堅強的自尊心    也害怕自己能力不足  無意反而累妳更傷情


中年的我們對婚姻的寄望   被現實磨到只希望能提供安穩的環境給孩子

拼命的縫補拉扯住    或許已年久失修的姻緣線 


只是..


我比妳多點幸運   儘管你是這麼的努力當好媽媽  好太太 


 


可知  我多麼的心疼你的委屈   更心疼你竟然能硬忍了這麼久..


我要當你一生的好友     不用害怕對我坦露妳的真   好嗎?  


就算不能為你做什麼  至少能靜靜陪著你    只能掉掉眼淚  我也寬心..


 


記得嗎?


你也安撫我受傷的靈魂得以平靜     儘管妳知我是多麼好面子的人


知道有那麼個肩膀  等著我哭泣  我才能傷心後再度微笑以對...


所以下次妳再故作瀟灑的說  [沒關係~~還好~~已經不重要~~]等等這類欺騙我的話時


原諒我 要戳破你了     不在讓你ㄍㄧㄥ下去了 


我是個魯莽的朋友   但~~這是我愛你的方式


我這篇寫好3天了  再修改還是邊掉淚的    我們都是放不下的人


容許自己軟弱吧!    我的肩膀很肥.很柔軟.有需要就靠過來   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