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國外的烹飪節目..做菜超愛拋媚眼.晚上一定打開冰箱偷吃的奈潔拉輕鬆煮


原味主廚  奧利佛  隨意.不羈的拔菜下鍋方式.充滿男人味的粗獷.和一流的擺盤功力


凱莉的中國滋味... 拼命將簡單弄得複雜的魔術戲法  


包比秦的7分像  街頭小吃探險...


還是最鍾情...帥哥廚師到你家中..呈現的各式各樣廚房   最叫我著迷了...


粒子從來不賢良..沒潔癖..對收納這件事....沒輒耶     收納...等於把東西塞進櫃子


我幻想   要是台灣有這樣的節目 萬一挑上我了.. 我一定是捶心肝..然後得忍痛拒絕


所以...此後就勉力 .盡量.把廚房收拾整潔一點    


也許有天也會有送我名貴鑄鐵鍋的帥哥廚師到我家來.....


 


 


這套陽春廚具近3.7米長   全部是開門式    跟我喜歡一目了然的懶人個性非常搭了.


重點是也省錢多了  總共花費不到5萬大洋  ...就是爐子火小了點..總得用個幾年後再換吧!


旁邊那巨大的烘碗機已經告老了~~~


 





 


全部的鍋子 大疊小  常用的還是那兩三個.....     多餘總比萬一好吧!




專放調味品的爐下櫃    呵呵   擺一擺才知道瓶瓶罐罐這麼多   還有一半在冰箱哩


離開大樓舊家   離開那施展不開的狹窄廚房   也不再有永遠殺不盡的蟑螂.


只不過...惡夢...從蟑螂換成螞蟻而已   不該抱怨了~


我對這廚房最滿意的是明亮光線      心情就好....廚藝就進步了    [很牽拖吧!]





鋪在櫃子底部的紙...是裝修時剩下的壁紙..耐油.耐水.厚度夠..


髒了就換.  真是超實用的好東西  


                       


 


左 泡一罐當歸酒[當歸.枸杞子]擺著  炒菜.煮魚湯 很有用處  是常年必備用品


右 所有的油罐類   圍一圈廚房紙巾吸油    就不會搞的櫃子裡粘搭搭


左下  吃罐頭剩下的瓶瓶罐罐    都拿來裝調味品.密度好      粒子很節儉吼~~~~


右下   這種豆腐收納盒39圓商店有賣  用來裝需瀝水的食材很方便哦


    


肉類分裝好 壓壓平 解凍迅速多了                        


樂扣盒裝魚生.海鮮類 加上底部濾板讓血水滴下  魚肉和冰箱看來都清爽多了

 


快塞爆了的食物櫃   亂啊亂    好羨慕奈潔拉居然有間一坪大的食物儲藏室


我好像挺適合開  ~甘仔店~哩   這些哩哩扣扣中有..


人家送的一把老秤偶爾用的著    買來的中古封口機   


另一頭櫃子裝了濾水器    大小碗公    空間果然越用越小..     還是..心越來越大了


   



喜歡的大桌子是半DIY做的   腳架是舊式縫紉機的鐵座  放了好幾年..終於用上了


後來又自己做了張邊桌  收納廚房小物


一個人  泡杯咖啡  坐在餐桌旁曬著冬日暖陽   一本雜誌 ........



丟掉把手壞了的烘碗機    改做了合牆壁尺寸的不銹鋼盤架    放些常用的盤子 挺好用的




以上..粒子家的廚房紀實    這簡簡單單不失清爽的廚房   是我最喜歡的一塊空間


 妳呢..在家時    你喜歡把自己擺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