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4口人 一頓晚餐量約1杯半的半糙米半白米的米量   約7.8分滿米飯一人一碗  


路人假...3個大男生加上一個女金剛    吃這麼一點點  哪會夠呢.. 


有點少   對吧!   這是粒子苦心想出來的半飢餓把菜掃光計畫  


也是我家朝零廚餘目標邁進的方法之ㄧ


除了紅滷類滷菜   過日不食也是我諸多怪癖中的強項 


不必是山珍海味 高檔食材    至少新鮮是一定要求自己要做到的啦 


大抵餐桌上一主菜.一半葷素配菜.加個至少二種蔬菜上桌  重味淡鹽  下飯剛好.也能把菜吃完   


晚餐不過量的好處是...曬電視光波時不會昏昏欲睡


就寢時身體也無負擔   睡眠品質也變好了


 


 


飛卷炒素蔬


飛卷是種很厚的頭足類的清肉別稱     可見本尊有多巨大了


肉厚度有時可達4公分  吃來就像花枝   市場裡難得出現  但價格不算貴 一斤約200上下


曾在日式料理店吃過燒烤處理的菜式   我拿來片薄了配合蔬菜清炒


用胡椒.香油調味  簡單的配菜就完成了



扁魚乾炒高麗菜


粒子用扁魚乾來當爆香材料   滋味更勝蝦皮.蝦乾   等你試試了看看感覺囉




炒五香豬乾   


配菜..韭黃.韭菜花.青椒.小黃瓜等...均可    適量處理好


豬肝買回後片好  洗淨泡在水裡冰藏1-2小時  其中至少換水一次   再倒掉血水瀝乾


五香粉一匙  醬油膏少許  蒜泥少許 糖少許   玉米粉一匙抓勻醃入味


熱鍋爆香蔥段 強火 下肝片炒到肝片6-7分熟 加入蔬菜  炒熟調少許鹽份 起鍋


[用小黃瓜的好處是  它可生食  勿須鍋中久留帶老了豬肝  其他菜類可先炒好至盤底如韭黃..依類處理]


 




榨菜肉絲


榨菜若是老醃 要換水泡去鹽分   我用了新鮮榨菜水中漂洗   去鹽份捏乾備用


小洋蔥半顆切細絲   辣椒絲ㄧ條   肉絲適量


熱鍋 油一匙.下肉絲炒開至翻白  入榨菜絲和洋蔥絲 .辣椒絲  


拌炒入味後灑白胡椒粉調味即成     亦可加入少許白芝麻增添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