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踞回憶的 聲.光.影.定位外   從腦海盤升的浮香是隱味    深深迷戀才能更加具體


家   是好幾種味道組成的


神廳前裊裊飄散的香煙   傳達著悠遠的情愫


黃昏 收入屋的衣服上   留有陽光的香辛氣   交織柔軟精焦纏的引力   


媽媽走過 空氣裏淡淡香皂味     熟睡的嬰兒呼出的奶甜  


傍晚迎進養家男人  身上那讓人感到心安的汗漬酸氣     


擺正孩子剛踢下的球鞋   鞋筒傳來微微烘熱的蛋臭味


夏日垃圾桶裏有蒸騰.豐富的菜屑雜味     涼冷的天  隨鑊鏟翻動飄來襲人菜香


很多時刻  不由閉上眼睛   靜靜嗅嗅聞聞捕捉記憶     好聞不好聞.喜歡不喜歡的都接受


卻只有...大腦喜歡的氣味   可以留在記憶深處   永不褪色


 


 


這兩道平凡到不行的家庭味  是一種印記




我很想    留下這個味道   期望它會是以後兒子們的鄉愁之一




妹妹問起我   該怎麼滷?     用好醬油?  細火慢燉?  就這樣..?


我知道   就算做得比我娘做的好吃10倍    有一種滋味卻還是欠點的





 


焦邊的醬油蛋    在格友豬母家看到這相似的味道    回憶勾了渴望


我家小孩子多  我媽性急   總是讓爐火旺過頭了   才一股腦把蛋敲下鍋


所以 蛋邊是大泡泡消散後的硬邊   蛋黃還來不及熟


醬油淋上  嗤~~的一聲   那香氣入鼻    口水像尼羅河水氾濫般


一圍手足每每笑著搶食   膏黃的蛋汁伴著焦脆的蛋白  濃厚醬油香... 一大碗白飯頃刻消失


這兩樣................平凡中最寯永  永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