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裡廢棄物的小山貓抓斗前   讓它手下留情...搶下了這兩片木窗扇

這早期榫接木窗  材料不是杉就是檜這才熬的了幾十年風吹日曬的折騰    

舊房子越拆越多  木框窗也就越來越少見了  

老東西本身都有種故事感  看著看著

一時動念搬了回家   卻擱著 擱著...轉眼也閒置好些年了  

本來想過  釘在牆上做成假窗  在畫上背景做成牆飾  

但是..我家的窗~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錦上添花太多餘 

一直到最近  想要解決床頭雜物.書籍的問題  好像可以做一對個臥房書櫃兼收納櫃~  

 

7.JPG

 

 

撿回來的東西  清理不難  最難的是想怎樣派上用途   把留下它那時一眼瞬間的直覺給找到 

尤其  這類觀賞價值不高的物品  

若不盡其用  最後  還是會成為垃圾     

洗去灰塵後  花紋若鑽石般的玻璃   雖然又舊又薄  但折射率很高  在光線下看來真迷人~ 

 

10.JPG

 

木框稍微被歲月壓彎了有些變型    

壓條損毀讓玻璃也跟著滑動   但這好修  花了20元買了3支三角木條  就解決了  

天生的吧!  一個人靜靜的放空腦袋  動手完成它  很覺得樂在其中  

 

11.JPG  

設好尺寸 請師傅幫我作好的結構體 

層架是錏鋼製的  下兩層鋼板  上兩層清玻璃    

配合門高做分層  簡單也是耐看最主要的因素  

櫃體厚度我故意做薄一點  放在臥室會顯得輕盈些

1.JPG

 

兩片並不是同一扇窗戶的  有些高低差...  只好請人修成一樣高

原本我想退漆恢復木料原色  可工程浩大  考慮在三沒把握不被我損毀  

還是  保留原樣...  畢竟這樣配合鐵件烤漆選色  會容易一點 

12.JPG

這個銅製的窗鎖  會勾起很多人的懷念吧!

2.JPG

背板是上次釘壁板  剩下的材料染白  

剩下的小木塊也不放過  剛好湊成兩間鳥屋  開放之前就讓我擺兩天先

兩側是廠商奉獻的條紋噴砂玻璃  半隱半現的真是剛剛好啊!  

 

 6.JPG 

看我常常假設了半天又瞬間推翻計畫  或者做了一半就一旁扔著涼快的"事蹟"

286最大的優點  就是他雖然不太幫忙  但也從不管我這塊  囉哩八唆的....

有時看我還沒忙完一樣  就又開始動別的腦筋  

他會一邊有感而發的說  我雖然笨~但就是喜歡聰明獨立的女人

原本我有些  尬搭哩家栽  的洋洋得意....  想一想  這一切怎好像都是預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廢物利用的書櫃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