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臉書抱怨了一下最近吃的食物   馬上就有知我者點我....你沒外食的命

事實上...我也是出於無奈  景氣差物價高  什麼都湊一腳漲  口袋扁扁~

去吃個平價牛排都要當家庭日的節目~~~~

何不食肉麋的在上位者  哪知   當今世道  

陽春麵的價格  早已一點也不陽春了

一小盤燙青菜  居然趁著菜貴要價50元   當 以我的標準  吃了卻很不滿意的路邊攤陽春麵餐

竟然需花費145元時  

我就決定  是該回家吃自己了

 

蛋素麵   內容豐富的一鍋煮

 4.JPG  

  

也附上這一鍋  與我改素食的愛夫  吃得眉開眼笑的二人份食材價格  

牛奶白菜15元  新鮮山木耳15元 金針菇8元 筍片[免費筍自製的]

客家日曬腐竹2片23元[真好吃的腐竹 超推]  辣泡菜15元  土雞蛋2顆19元  新鮮手工麵條12元

自來高湯  高品質醬油一匙5元  蒜瓣一瓣切末1元

總計113元

 

 8.JPG  

看圖就知道過程  

起鍋重爆香的順序  油煸過的蒜頭.醬油香氣  能充分留在水份中

讓麵條充分的吸收各種食材的味道

我很喜歡買眷村市場的手工麵  分好份量直接冷凍

麵條直接在湯裡煮熟  也有稠化的效果 ㄅ爸爸說的 原湯化原食 滋味更甚

素食麵  也可以煮的好吃營養無添加[連鹽都不必了~~]  一碗乾完 無限滿足的嘆口氣~幸福之麵 

 

arrow
arrow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