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和打麻將這兩項才藝  是我這好動成性的人  難得的無感地帶  

高雄的馬路很寬 單行道少 "自古以來"就是摩托車騎士的樂園

阿Q精神讓我能充分享受   騎著小綿羊在水泥叢林裡遊牧的快意

當有機會連過一整排綠燈時  那快感也非筆墨所能形容  

 

我騎乘經驗啟蒙很晚  

一回吃喜宴去鄉下三舅家

阿爹一時興起  教我姊騎表哥的"名流" 學習一下騎術

穿著粉紅洋裝.高跟鞋 嬌滴滴的阿寄 很聽話  但...ㄚ爹還沒講完   

她用力一催油門   直衝進路邊菜園~

[嚇的她這輩子  再也不肯把雙手放在任何交通工具上了]

要提這段 是因為一旁觀看的我  實在很羨慕啊!!!!

小漢ㄟ我  領略到了那機械馬  蘊含著無比力量的神奇吸引力

 

我的交通主力  從腳踏車直接跳級公車  

到我和286談戀愛了~才湊錢買了我們的第一輛愛駒 粉紫色的dio 迪奧

那台我股份比較大的dio  很少能輪的到我騎  舉凡有油門和輪子的..是絕對搶不贏286的啦~

要說那輛緣薄的dio有何壯舉...就是  

我兩曾從蘆洲一路騎到十分寮風景區.繞到金山  來回  

累到我躺了三天  還直不了腰....

 

20年前的高雄  機車就像人的腳...家裡5口成人  至少會有3台摩托車的~

鄰居詫異說  我居然用走路  去雜貨店買醬油  是奇芭  

我也納悶  明明才200多公尺  不到一站公車牌的距離 也要騎車..實在

適應期過後...我就知道  他們為什麼會這麼"懶走路了"

高雄除了學生和老人才搭之外  公車路線和車班也不多.

加上 路大條.紅綠燈少.交通警察又親切  膜托腮摳真是機動又方便的最佳選擇~

 

下篇  就是我一路以來所見的馬路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