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阿桑一清早 就打電話來找286師兄做點小工程
大概 被大娘 親切的問候和療癒系的聲線所吸引
[我侄子說的好 平時沒在畫虎蘭 連絡感情..給錢賺時誰想到你啊!!!!] 
所以阿桑捱到了下午 還是淋著陽光 騎著卡大掐...前來與我相談...
套個金瓶梅中 王婆的形容 已有三分光了
溝通 本是我櫃婦生活的主要業務之一

一開始先哈拉些別的拉近距離 
把我和我家師兄 連一旁睡覺的王小豆都給結結實實讚美了一番~ 
餵點順耳話 有助洗耳恭聽 
是人 都愛面子  在遮遮掩掩中打開的話匣子 漸漸亮成了五分光 


大娘畢竟走跳江湖已久  從她尊臀坐入椅子上的深度  我大略可判斷..
她心中那喀"笨澀倘" 
應該~~~嗯 9分半滿了 也就泡壺茶...直接切入主題
這位一臉鬱卒的老媽媽 那對雙眼皮折痕很深的水眼睛 
一直讓我想到過逝27年的娘  如今模樣 應該也該是這樣子了
和櫃婦我聊聊樂 滿1小時後 
我幾乎像熟的 可以抱著她 遞上面紙~~
雖然舒潔和師姐都一樣 有擦去哀怨的功效
尤其 我又不是師姊 既缺乏那種慈悲心 又不必擔心造口業的束縛 
自然....讓傾洩而出的阿桑  過癮多了~~

有點閱歷的婆婆媽媽都知道一個重點    要淋漓的說"長頭張ㄟ"的壞話 
當然 要離的越遠越好
謊言和壞念頭一樣 都像會認主人的迴力鏢
不用心  是會回K到漬擠啊!!!!!
雖是迫於無奈  大娘到是很樂意傾聽  發揮善良的心機 當成學習 
到底婆婆們 都是怎樣的不滿意  兒子的小媳婦兒的呢? 


堅毅阿桑的情緒就如  風雨中ㄟ小雨傘 [下歌~~~~] 
大雨...就要開始不停的下 我的心 我的心 已經完全的失去主張
帶我到沒有你的地方...哦...哦
六.七.八.九.十分光全一氣呵成.....哇 
世間ㄟ帶至嘎凡樂   真正是......換人不換景 
事完之後[聽到大娘 眼神渙散之後啦~~] 
我熊熊有種心涼的體會 誰無兒女 誰無家人~ 
"時代 是真的變了 
但不管時代怎麼變 有些糾結還是不會變 
套入公式 就是 口男口女 不管關係是什麼 不平衡就沒有和平"




PS.
好像 如果 也許有那麼點 沒聽到精彩壞話的感覺 
讓您產生了一梳梳的厭氣...
很縮壘 這本來就是大娘事畢之後的拉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