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因意外喪生的那幾天

悲働萬分的姊妹  何止哭斷了肝腸又得強打精神安排一切身後事

遺體解剖完成後   由新竹送回桃園殯儀館暫厝  再進行告別儀式及安葬

哥哥未婚  生前交遊廣闊      一日接到一位自稱是哥哥朋友的人打電話來找他..

說他     昨晚夢見哥哥跟他抱怨     給吃的好差呀….

滿頭霧水的他  其實不知我哥往生了….不過..這還真是我哥哥的個性....

 

我們抽空前往桃殯    看到桌上供的是一碟炒白菜加乾硬發黃白飯一碗

難怪向來好美食     自己也做的一手好菜的哥要抱怨了.....[

這是.每日收費300元的代價      無良啊無良啊...

找來統包的殯葬業者  溝通他客戶給的意見     才有改進

 

等待出殯的這段期間    一日午夜  熟睡中被電話吵醒

話筒那頭    傳來  像是娛樂場所的背景音   十分吵雜 

一個陌生的男聲       直接說出了幾個十分清楚的號碼   

朦朧的我  只說聲打錯了便掛電話    也沒等他說完    

隔天隱約有個感覺   像是該去簽大家樂之類的…     

但我向來極度厭惡賭博      就什麼也沒說…..

奇的是….當晚開牌[爸爸有簽賭習慣  這光景還能照賭..嘆...

我所聽到的3個號碼全部開出.....

默默望向靈堂 哥哥的照片    心中說聲謝謝你知道我過的辛苦    但  如果這是我該得的

我不希望用這種方式給我   你了解的….

告別式那天巨大的悲痛耗的我心神俱疲  

在誦經時   耳邊不時傳來  一個略高頻的女聲  念佛的聲音    左看又看人雖多    

但我身旁站的是老公.小孩   後面沒人站  

也實在聽不出這遠遠近近的聲音出於何處…歸納是自己幻聽吧..

.[這聲音幾年後……還救了我一命  再]

 

 

完成了所有的後事之後    回到高雄  我努力頌唸地藏菩薩本願經

想藉著誦經迴向  給哥哥一點回報   減輕傷痛與自責...     

深信地藏菩薩  誓願宏大      能救拔兄長所苦   祈願引他夢中一見

[他往生之前     我們也快一年沒見面了......]   

有天晚間  獨自一人在家  專心誦經    感覺有種奇怪的氣場包圍  溫度陡降

在對角線的微暗處     現出哥哥朦朧的身影    無言 無表情注視著我   

除了他    一左一右 還有兩個看不見的[]

那種強烈的存在   不是透過眼睛     卻在腦中具體呈現   太真實了 

望著     激動的說不出話    只能任由淚流滿面  默禱

腦裡 浮起經文裡幾句話  [父子至親  歧路個別   縱然相遇  不肯代受]

 人世間  就是數不清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組成的大教室  

 

 能在情天慾海中泅泳上岸  身後無牽無掛 也是了緣 

 

 

 

 我感謝我們的手足之緣  不會忘  不會忘…..  

 

 

 哥 啊...... 還完今生果報     願你修得好因緣     一路好走勿再掛念.. 

人影淡去

紛亂已久的心  好像也霎時清明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守護靈
    全站熱搜

    麗子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